移民对纽约市经济发展 产生积极影响
2015-01-21
【看中国纽约讯】据《Crain's纽约商报》报导,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纽约市的经济发展中蕴含着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们。在纽约市的皇后区,移民在法拉盛的缅街(Main Street)从事的商业活动,在过去40年中增长迅速。

根据一份最新的研究显示,自1980年以来,尽管纽约市非移民人口一直占总人口的很大比例,但增长速度远比不上移民人口。纽约移民人口在40年中从170万人增加到了310万人,而纽约市总人口目前为840万人,移民人口占总人口的37%。

自由财政政策机构移民研究中心主任 David Dyssegaard Kallick表示:“纽约市的许多社区的人口数量在下降,不过新来的移民则振兴了这些社区,也让纽约市越来越国际化。”

这份名为《给缅街带来生气》(Bring Vitality to Main Street)的报告,论证了尽管许多高科技移民企业吸引了广泛的注意力,但缅街的移民小商业也对纽约经济产生不可忽视的积极影响,从杂货店到干洗店,小商业让这个市区变得更安全且更具吸引力了。

从这份报告数据可知,全美18%的商业业主为移民人口,而在缅街,这一数字为28%。美国的加油站业主中61%为移民,干洗店业主中58%为移民,杂货店业主中53%为移民,美甲店店主中45%为移民,卖酒商店业主中43%为移民。  

根据报告建议,政府办公室可提出创新办法进行移民整合;为移民提供完整的商业培训和服务;尤其要支持商业餐馆的发展。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马承宽博士泼墨作品欣赏1/24

    下一篇: 艾维拉重提大雪安全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