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藤健二再传话 IS要求29号日落前换囚
2015-01-29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今天(29日)上午7点30分,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又透过网路上传新影片,呼吁要立刻释放被关在约旦的女囚犯蕾莎薇,否则被俘的约旦空军飞行员将被杀害。

据日本朝日新闻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最新消息,有后藤健二署名的男性声音的最新音声文件已经在网络上投稿。内容中说:“伊斯兰国”警告:在当地时间29日日落之前,如果没有做好将蕾莎薇和后藤进行交换的准备的话,“伊斯兰国”会将扣押的约旦军飞行员杀掉。

“伊斯兰国”把释放后藤作为条件,要求约旦政府释放死刑犯蕾莎薇。伊拉克摩苏尔的29日日落前,大约是日本29日晚上23点(北京时间22点)。

音声文件内容如下:

“我是后藤健二。这是叫我传送的消息。如果蕾莎薇在伊拉克摩苏尔的当地时间29日星期四的日落之前,没有在土耳其边境准备和我交换的话,约旦飞行员马兹・卡萨斯贝会被立即杀掉。”

此前,28日晚,约旦电视台消息称,已经决定准备释放女死囚雷莎威(Sajida al-Rishawi)用来交换约旦人质。但是没有提及遭“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记者后藤健二。

疑似“伊斯兰国”份子28日上传的视频称,“将释放我们的人质们”。上传的影片有“伊斯兰国”的识别标志和旗帜,提到人质的时候,是使用复数的人质们。但这条消息未获证实。

“伊斯兰国”组织此前向日本政府索要2亿美金的赎金,因未按时拿到赎金,而杀掉了一名日本自由记者汤川遥菜。

安倍晋三首相28日向媒体表示:“情况十分严峻,已再次指示政府上下齐心协力尽快解救后藤。”

28日晚,日本民众在东京永田町的首相官邸前举行集会,手持写有“I AM KENJI(我是健二)”等寄语的纸张和点燃的蜡烛,安静地祈祷遭“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绑架的日本人后藤健二(47岁)能平安无事,返回家园。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14岁天才少女 智商151上英顶级大学

    下一篇: 耶鲁20岁华裔才女金门大桥自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