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ISIS劫持日本人质索要赎金
2015-01-20

周二,一段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名黑衣男子威胁杀害图中两名日本人质


伦敦——一个据称由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极端组织周二发布在网上的视频展现了一名身着黑衣、拿着刀的武装人员威胁在72小时内杀害两名日本人质,除非东京的日本政府支付2亿美元的赎金。

该无法立即独立核实的视频显示了两名男子——被确认为后藤健二(Kenji Goto)和汤川遥菜(Haruna Yukawa)——跪在一个岩石山坡上,该名蒙面武装分子站在他们中间。

这名武装人员将赎金要求与日本对伊斯兰国的敌人提供的协助联系在了一起。该组织也称ISIS及ISIL,它控制着从叙利亚延伸至伊拉克境内的大片区域。该组织称其寻求建立一个伊斯兰哈里发国,并于早前展示了斩首两名美国人——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和史蒂芬·J·索特洛夫(Steven J. Sotloff)——及两名英国人——戴维·考索恩·海恩斯(David Cawthorne Haines)和艾伦·亨宁(Alan Henning)——的视频。

“日本公众们,就像你们的政府如何作出了支付2亿打击伊斯兰国的愚蠢决定一样,你们现在有72小时来向你们的政府施压,让其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支付那2亿来拯救你们自己公民的生命,”那名蒙面男子在视频中用听起来像是英国口音的英语说道。“要不然这把刀将成为你们的噩梦。”

路透社(Reuters)报道,该名声音、举止和服饰都与出现在早先斩首视频中的那个人相似的蒙面男子没有指明货币种类,但是阿拉伯语的字幕将其指明为美元。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马来西亚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下一篇: 华人探外国女婿其乐无穷 国际婚礼建幸福家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