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在人数空前弥撒后结束菲律宾访问
2015-01-19

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在主持人数空前的弥撒后,结束了他对菲律宾为期五天的访问。

在教皇离开马尼拉前往机场的途中,上万民众夹道欢送。

星期天,600万民众不顾风雨天气参加了教皇在马尼拉主持的露天弥撒。

教皇方济各在亚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除了菲律宾外还访问了天主教影响日渐增长的斯里兰卡。

在天主教徒人口超过8000万的菲律宾,教皇所到之处都吸引了仰慕他的民众聚集。

前教皇若望宝禄二世1995年访问菲律宾主持的弥撒吸引了当时破纪录的500万人。

教皇方济各这次访问菲律宾,一再强调有权力的人帮助减少贫穷和不平等,并特别呼吁救助那些困境中的孩子。

据报导教皇方济各试图把自己放在菲律宾穷人的位置上,在访问中穿着一件廉价的塑料雨衣,坐着穷人的车,拥抱街上的孩子。

教皇还表示,这次访问菲律宾主要是看望台风海燕的幸存者。2013年11月份台风海燕吹袭菲律宾导致7000多人死亡。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史诺登提供文件证实 中国窃取F35战机机密(图)

    下一篇: 1%人口掌握世界近半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