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再次向习近平发问候电 称已准备好随时访华
2015-01-20

结束访问亚洲行程的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19号乘专机从马尼拉返回罗马,专机飞越中国领空时,教宗第二次发电报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达对中国人民的问候。教宗并再次对记者表示,已准备好随时访问中国。

方济各表示,中国人和梵蒂冈人员都很有教养,双方政府正按部就班,为他访问中国进行准备,相信中方清楚明白,他是愿意接受邀请访问中国,或是接待中国官员访问梵蒂冈的。

方济各还透露,他今年9月将访问美国的三个城市,包括费城、纽约、以及华盛顿,并计划在今年底访问非洲,包括中非共和国及乌干达;另外,拉丁美洲的乌拉圭、阿根廷和智利,则可能在明年成行。

相关报道:

2014年8月18日,罗马天主教皇方济各结束了在韩国的五天访问,他在离开的专机上表示:如果可以成行,他明天就愿意访问中国。

据报,教皇方济各结束韩国访问返回罗马途中,再次发电报给他的座机所经国家的元首。这些国家依次是:韩国、中国、蒙古、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奥地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共11个国家。

梵蒂冈广播电台报道称,“教皇特别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人民再度表达衷心的祝愿,呼求天主降福这块土地。”

就在几天前,教皇方济各在前往韩国时,首次飞跃中国领空,并在空中向中国民众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传达祝福讯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此事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教皇方济各的表态。中方对改善中梵关系始终抱有诚意,并一直为此作出积极努力。我们愿与梵方继续努力,进行建设性对话,推动双边关系改善进程。
    责编: Lily

    上一篇: IS挟日本人质索要2亿美元赎金

    下一篇: 马来西亚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