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暴打女医生泄愤 引爆网络
2015-02-24


许姓女医生被打得遍体鳞伤(图片来源:网络)


湖北十堰市的一位瘦小女医生因没有救活当地法院法官的妻子,被该法官暴力殴打,身体多处损伤。该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成了大陆社交网站的焦点话题。

21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法院执行局书记员秦明承的妻子因抢救无效死亡,秦明承得知妻子死讯后,对抢救的许姓女医生大打出手,同时殴打了石姓护士。经检查证实,身高180cm的秦明承对155cm的许大夫造成眼眶骨折,伴有视力及听力下降,玻璃体出血,颜面部严重挫伤等伤害。

23日,茅箭区法院对秦明承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元的处罚,依据《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给予秦明承记大过处分。如果报道属实的话,秦明承涉嫌故意伤害他人,根据《刑法》第234条规定,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茅箭区法院回应此事件说“当时秦明承情绪失控,与医护人员发生冲突。”此言论激怒了网友和民众,他们表示,法官知法犯法,就应严惩。法院还为其恶行找借口,妻子去世也不是打人的借口,是可忍孰不可忍。另有人也对目前大陆社会现状表示担心。

微博网友[晏耀斌]: 必须严惩凶手!你家大过年死人固然值得同情,但是医生同样是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值守一线!无力回天的病患死亡不能怪医生!

[熊孩子nichoil]:扔给你200,拉出来给我打一顿。

[jia慧子]:被打女医生伤势不轻,并未接受法医鉴定,当地媒体也无报道。这似乎意味着很难进入司法程序,打人法官也很难被追究刑责。【预计结果】各方认为事发有因,大力安抚女医生,法官道歉赔钱,完事儿。还是那句话:不能因为这些小事,影响社会稳定的大局!

陆媒新京报也发文称,“明明是公德、法治意识缺失,飞扬跋扈,权力戾气失控,却‘淡化’成‘情绪失控’;明明殴打毫无还手之力的弱小者,却‘稀释’为‘发生冲突’,而只字不提特权、霸气、殴打等‘关键词’。”

文章中说“如此回应,不但难以平息受害人和公众的愤怒,反而让人怀疑:这样做,是不是意在为接下来的轻描淡写的处理作铺垫?尽管法院表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但也不能消除公众和舆论的质疑。”

“法院书记员身在司法系统,与一般公民不同,应具有更高的行为标准,理当做守法表率。医疗救治从来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秦明承如果对医护人员的救治行为有异议,理当通过合法途径去表达。打医生,不仅违反了职业道德标准,更是已经违纪违规甚至可能涉嫌犯罪。”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对苏荣罕见严厉 剑指背后神秘人

    下一篇: 香港25年来冻结洗黑钱达73亿万元 非本地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