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夜北京西直门北大街站PM2.5浓度最高达千
2015-02-24
北京市环保局今日发布初五夜烟花爆竹燃放空气质量影响简析结果,2015年2月23日(初五)白天,在冷空气作用下,扩散条件有利,北京市空气中PM2.5的浓度基本保持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处于优的水平。

  23日晚间,北京市地面形势场有所减弱,地面由偏北风转为弱偏南风,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为不利。

  约19时开始,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逐步体现,且随着烟花爆竹燃放逐步增加,污染物浓度总体呈现上升趋势,监测数据显示PM2.5、PM10以及SO2等污染物实况浓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抬升。18时PM2.5的浓度仅为50微克/立方米,到21时至24时浓度则超过150微克/立方米。

  22时,由于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全市PM2.5小时浓度跃升至峰值224微克/立方米。由于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污染物浓度下降缓慢,至24日6时,PM2.5浓度仍在138微克/立方米左右。

  从全市各站来看,人口居住比较集中的地区受燃放影响明显,单站最高小时浓度出现在西直门北大街站,达到1000微克/立方米,而同期远离燃放区域的八达岭子站浓度仅为49微克/立方米。

  目前京城空气质量处于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预计明后两天空气质量优良。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将有“巨虎”落马

    下一篇: 边反腐一边腐败 网友:反腐如左手管右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