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善信排队69小时 初一雍和宫上头炷香(图)
2015-02-19


今日大年初一,北京众多善信到雍和宫敬香祈福,今日预计有8万人上头炷香。昨晚11时,雍和宫外已有20多名善信排队等候,排在头位的王先生已在门外排队69个小时,等候今早到雍和宫上头炷香。而去年等候48小时的他,就成功抢得了雍和宫头炷香的位置。今早,雍和宫外大排长龙,有网民形容挪动短短10米距离,也需要5分钟。 来自湖北的王先生,本月16日凌晨4时骑电单车,赶路3天3夜到北京。王先生只穿着一件单薄皮衣,戴着一双白色棉麻手套,在雍和宫门外守了69小时。“饿了会有朋友送饭,晚上冷了就抽根烟。” 为了今年同样有把握抢到头炷香,王先生特意在这两天“实地考察”了一番。“昨天头炷香也是我烧的,今天的头炷香我让给了帮我送饭的朋友。” 排在第2名的周先生也是湖北人,他为了御寒裹了一条绒毯,随身还携带面包与矿泉水,其余善信也都携带折叠椅过夜。来自河南的王先生拿着提前包好的饺子,带着年迈母亲在雍和宫门口等候。几名年轻人跺着脚聚集聊天,排队中还不忘讨论抢利是。 


雍和宫外昨晚有大批善信排队等候。(互联网图片) 雍和宫外大排长龙,难以移动。



(互联网图片) 北京众多善信到雍和宫敬香祈福。



(电视画面) 雍和宫外人头涌涌。(互联网图片)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年北京空气重污染 口罩又遇市场热

    下一篇: 刘少奇突袭毛泽东事件:直接导致毛复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