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过后 中纪委矛头直指中联通中移动
2015-02-19



中国电信行业,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一统天下"。(网络图片)


昨天(大年三十),官媒披露,中国联通已经在“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而中国移动,在一周后,中共巡视组将进驻。有分析指,当局选择在此时公开披露江绵恒掌控的企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其目的是挫败江氏父子的气焰,或将引发江家王朝的覆灭。

新华网,18日以《联通整改权色交易等问题 详细报告或3月底公布》为题,重点整改联通的“权色交易”问题。并指,第一轮巡视组,锁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周后,巡视组将进驻江家掌控的地盘。

之前,巡视组于2月5日,公布联通存在“权钱、权色交易”、“与供应商内外勾结”、“收受客户所送有价证券”、接受“供应商利益输送”、纵容支持亲属等牟利、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公、投资建设、物资采购等大量严重问题。并且,巡视组将联通公司高管的问题线索,已转交中纪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第八巡视组对联通进行一个月专项巡视。之后,多名联通高管接连落马被查。更多海外消息爆料,更多联通要员会相继落马,下一个将是联通总裁陆益民。而整肃联通最终要打击的目标,是前党魁江泽民家族。

众所周知,中国电信行业,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一统天下。江绵恒把持了大陆整个移动业、联通业和中国网通。江家不仅富可敌国,且江绵恒政学商通吃,被外界认为,除江绵恒之外尚无他人。

消息人士指出,整肃联通必然会揭开当年联通收购网通中,不可告人的层层内幕,以及江绵恒充当的不光彩角色,反腐逼近江泽民。

消息认为,联通高管接连被查,没有使贪腐停止下来,对江泽民父子的指向已经显而易见。当局选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为2015年首批巡视单位,就是要牵出江绵恒,最终清理江泽民这个最大的老虎。

    责编: Amy

    上一篇: 除夕夜峨眉山香火太旺 消防员喷水冷却香炉(图)

    下一篇: 林书豪舞狮拜年 祝大家扬眉吐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