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大老虎造势? 陆媒公开中纪委打虎招数
2015-02-04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图片来源:网络)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发出的中纪委六条总结,被陆媒解读为“打虎无上限”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日前发文揭秘中纪委打虎三大撒手锏。有分析说,该微博暗示中共下一步要打的大老虎量级不轻。

2015年开年以后,中共连续公布了南京杨卫泽、国安马健、甘肃“首虎”陆武成三名高官落马。这三名是在现任职务上落马的。

官方微博指出,从高官落马到副国级被查,称2014年平均是每月“三虎”副国级以下的高官有68人,四个副国级分别是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和苏荣。

该微博称,就此归结了中纪委的三大杀手锏,其中包括“调虎离山、剪其羽翼与精准秒杀”。

从调虎离山中“平安着陆”的假象中,令计划的党羽中办秘书局长霍克被调入国家旅游局一个月后被查,而此前的蒋洁敏也是类似情况,只不过蒋洁敏从中石油董事长职位上挪动到国资委主任时间长一些,有半年才被查。

文章说,这些在中共“核心领导岗位”的高官,有获取信息的资源优势,“隐匿销毁证据”很容易。所以让其离开老巢,是便于查案。

第二招剪其羽翼。在中共体制内,中共官员享有的特权是这些人能够纵横官场数十年,且又关系网复杂,官官相护中,“拉帮结派,自立山头”,习李政权的打虎“难免可能会产生一定的风险”。

文章例举令计划的西山会,整个山西帮在令计划的“党鞭”中布局严谨,能量颇大。中纪委只得从多个“阵线”搞清楚低阶官员的关联案件,获得相对确凿的证据和关联案情后,才会慢慢合拢、收网,对准“大老虎”。

而周永康也是一个典型,郭永祥、李崇禧、冀文林等为代表的“秘书帮”到蒋洁敏、王永春等在内的“石油帮”,中纪委“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直到将背后打虎打掉。

第三招撒手锏“精准秒杀”。文章例举了被抓时准备跳楼的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说虽有传言,但“毫无征兆”,而在外省打高尔夫球的谭力和要赶赴饭局的韩先聪都是突然间被查。至于“岭南虎”万庆良大吃大喝余兴犹在时倏然落马更是被“精确秒杀”。

文章最后还刻意提及“磨刀霍霍”,与传言的坐实,意味深长。

有分析人士说,陆媒一直在为打更大的老虎造势,官方微博的文章更是毫不避讳中纪委的打虎手段,其实目标已经确定,最后一定是打掉江泽民。

目前,江泽民的儿子被“卸任”,侄儿被收缴护照限制出境,大秘贾廷安被内部调查的传言,都在官微中找到看点。预计会有更多的“江家班”成员被中纪委“聚焦”。
    责编: Amy

    上一篇: 土豆成主粮 转基因并进 粮食安全出问题了?(图)

    下一篇: 台客机坠落前飞行员喊MAYDAY求救 疑发动机失效(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