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 80%中国富人将雪崩式返贫
2015-02-19
世事阴阳转化,所谓福兮祸伏,疯狂造富的另一面是涸泽而渔,危机潜伏。世界工厂以中国有限的资源为全球生产,透支国民青春健康,造成雾霾污水的环境灾难。同时冲击各国就业引发反击,如今已内外交困;巨大楼市泡沫吞噬国人财富积累,更透支未来一二十年预期收入,国人已经再也抬不动这顶高高在上的权贵既得利益的轿子;以前美元贬值热钱涌入曾对中国造富锦上添花,而今美元复兴热钱外流,难免对中国落井下石。

今天是2015年大年初一,借此机会邦哥祝福各位邦友新年快乐,你想的好事儿都能成!今天发出这篇文章,心中有到一些触动,所以同分享给大家。也在疯狂抢红包之余,抽空读一读。
80%富翁未来三年将大规模返贫!
也就刚刚去过2014年A派克会议上,中国提出留住蓝天白云,这就意味着那些在能源的爆发富们,这将一去不复返了!
过去30年中国掀起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疯狂造富运动,未来3年,中国将爆发前所未有的富人悲催返贫的雪崩。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造富运动,无论从人数上,还从财富总量,均令西方瞠目,完成了资本主义国家一两百年的历程。它的背景是30多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又分为三大波次:
第一波是1980年代,当时暴发户主要是“倒爷”,靠特权批出内部低价商品,转手到市场高价卖出,小到肥皂,中到电视,大到钢铁汽车。其巅峰是1989年牟其中从俄罗斯倒来一架图154飞机。那时资产上亿的就是大富豪了。
第二波是1990年代,主要靠四种模式:1、民营制造业,比如广东顺德的美的、科龙、格兰仕等,始创是乡镇企业,后转为私企了;2、海南房地产泡沫使着名的“私奔帝”投资家王功权们淘得第一桶金;3、股市坐庄暴富。1990年A股开启后,坐庄操纵盛行,大批亿万富豪涌现,以德隆系的唐氏兄弟最着名,在21世纪初股市低迷中,大多数被打回原形,唐氏兄弟也破产入狱;4、走私发财的,厦门远华赖昌星做到极致,规模上百亿,将大批高官拖下水,最后逃到加拿大也难躲牢狱之灾。那时,10亿元资产者算是大佬了。有极少数近百亿级的,都是昙花一现,被大浪拍在了岸上。
第三波造富巨浪是2000年至今。中国百亿级的富豪比比皆是,甚至千亿级的不乏其人,最令全球瞠目。
责编: Amy

上一篇: 春晚男主持西装被讽刺:大姨妈来时4天的颜色

下一篇: 神秘秦城监狱 薄熙来如何度过新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