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被挤出国内车企第一阵营 长安汽车上位
2015-02-23
上汽、东风、一汽,这三家车企常年占据国内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1月份数据,长安汽车跻身前三强,一汽集团退居第四,而造成第一阵营变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当前销售火热的SUV车型。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上汽集团销量56.95万辆,东风汽车销量35.11万辆,后来居上的长安汽车以30.35万辆夺得季军,而此前一直位于第一阵营的一汽集团销量28.1万辆,排名第四。就在去年的12月份,一汽集团还以超过长安汽车近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三,长安汽车排名第五。

在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车型中,长安汽车有两款车在列,分别是CS35和CS75,两款车销量合计3.79万辆。而一汽集团则没有SUV车型销量进入前十,销量最火的奔腾X80车型1月份销量只有0.81万辆。

这几年一直火爆的SUV市场在1月份继续高歌猛进,销售48.73万辆,同比增长51.13%。一些车企也纷纷推出SUV车型,希望能够迅速抢占这一不断扩大的市场。业内专家表示,在当前国内汽车市场销售趋于平稳的背景下,SUV车型将继续扮演“搅局者”的角色,改变国内车企现有格局。
    责编: Lily

    上一篇: 父亲跟3岁女儿怄气 离开几秒钟女儿即被车碾死

    下一篇: 武汉数十万人拜财神 场面爆棚似春运(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