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万人踏雪逛庙会 玩具羊最热销
2015-02-21


在地坛公园逛庙会的游客(图片来源:AP)


北京时间2月20日大年初二,成千上万的北京市民和游客踏着春雪逛庙会,吃小吃、看表演、玩游戏、买东西,沉浸在新年的气氛之中。

据大陆媒体报道,初二逛地坛和龙潭庙会的游客总数大约20万人。庙会主办方估计,初三游客量将达到高峰。

很多逛庙会的人们参与了新年祈福的民俗活动,如画福布、绕福树、走福路、挂福牌等,祈求一年平平安安。

虽然天飘着雪,逛庙会的刘小姐却觉得,白雪陪着红灯笼,更有年味儿了。

在庙会销售的商品中,寓意羊年吉祥的玩具和中国结格外受欢迎。市民吴女士说,“今年是羊年,我家孩子特别喜欢小绵羊,就一直要买小羊的毛绒玩具。我觉得挺喜庆的,今天一天给她买了3个。”

从大年三十开始,北京城里大大小小的庙会就成了新年期间大家最爱逛的地方。不管是一南一北,在京城庙会中绝对称得上数一数二的龙潭庙会、地坛庙会,还是历史悠久、颇具传统京味儿。


    责编: Amy

    上一篇: 环保组织:中国水污染及安全2015新挑战

    下一篇: 中国现世界首例人类与恐龙共存证据震惊世界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