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警方如临大敌 百余上海访民遭遣返
2015-03-01
两会前夕,大陆各地访民纷纷“涌向”北京。2月27日,逾千名访民在国家信访局门前高声齐唱访民歌,部分访民被抓捕。

据《六四天网》等维权网站消息,27日,超过千名上海访民在中共国家信访局等“三办”所在地高声齐唱访民歌,同时高呼口号“打倒腐败”、“无家可归”。其中有人控诉上海当局渎职侵权、强拆强占以及报复举报人等。在场的还有四十多名退伍军人上访,要求中共当局安排工作。

当日下午五点,截访人员开始抓人。约150人被抓后遭谴返上海,关押于上海府村路的黑监狱内。另一部分访民被抓到北京久敬庄接访中心,期间约二十人逃脱。

有访民表示,由于到处都有截访人员抓捕,有不少访民前日并没有现身。他们目前分散在北京各地,等待两会召开期间集体上访。

据悉,中共当局每逢两会前夕都是如临大敌,戒备升级。有的访民到北京后不敢住宾馆,只住私人旅馆。也有许多访民在当地就被拦截而无法来京。

    责编: Amy

    上一篇: 失踪枣庄书记证实被查 传与令计划妻关系密切  

    下一篇: 股神巴菲特或物色到接班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