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笑话折射出的现实中国
2015-03-01
因为担心外面食物不安全,有位老人竟带着电饭煲坐飞机。这可不是我编的段子,而是过年前发生的真事。

媒体报导,2月9日,王女士的母亲带着3岁大的小孙女由重庆坐飞机到长沙过年。班机应在17:45分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但王女士一直等到18:20都仍未见母亲和女儿的身影。情急下多次拨通母亲电话,但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让她不要着急,还在取行李。

待王女士见到祖孙二人带着大包小包走出关口后,不禁被他们手中的电饭煲逗乐了。打开一看,里面还有保温的米饭和咸蛋。王女士母亲解释:“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就怕外面的饭不干净,吃得孩子闹肚子可咋办?”这才特意买了一个小电饭煲,临出门前蒸了一整锅饭带到机场。

饭都不敢在外面吃,这真是天大的笑话!

无独有偶。去年10月18日,3万多人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但由于当天北京被霾笼罩,空气污染极度严重,有些选手居然不得不带着防毒面具参加比赛。这样的笑话在世界马拉松比赛史上即便不是绝无仅有,恐怕也极其罕见。

更早些时候,我记得媒体还报导过北京有对夫妇,女的是搞水质研究的,男的在发改委工作,工作性质也跟水源有关。因为夫妻两深知北京自来水水质之差,所以二十多年一直坚持不喝自来水,改喝瓶装水。这不也是笑话吗?

众所周知,食品、空气和自来水构成了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与我们的生命健康可谓息息相关,而在当下的中国它们究竟已经糟到了何等地步,由上述三个笑话可见一斑。

一边是高楼大厦、高速铁路,一边却是有毒的食品、污染的空气和自来水,这就是当今奇葩的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3人合伙造1元假硬币 投入18万元仅造出16万枚(图)

    下一篇: 目击者讲述深圳宝安机场事故:整排人被撞飞(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