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提及薄家军、周家军 传薄周私人武装曝光
2015-03-09
在中共两会上,民进中央向中共政协提交了39份提案。中共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接受港媒专访时,呼吁当局尽快制定《公安法》,防止中共公安再现 “薄家军”、“周家军”的类似现象。薄周分别拥有的私人武装、企图政变再次引外界关注。

  《凤凰网》8日刊发了题为《专访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防止公安现“周家军”现象》专访文章。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表示,民进中央今年提的39个提案中,在他看来,排在第一重要位置的就是《关于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的提案》。至今中共没有规范中共公安的职能、管理体制、执法权限、法律责任的《公安法》。

  罗富和称,中共公安机关队伍庞大、机构复杂、问题很多的现实,需要加强、规范公安工作。现实中滥用警力、非法用警现象突出,比如去年发生的警察醉酒开枪打死人的恶性事件,很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和民众质疑。

  另一个突出问题是公安管理体制不明确,公安到底是党委管?政法委管?还是政府管? 这个问题不解决,公安就有可能成为“薄家军”、“周家军”!

  周永康曾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10多年,不仅掌握中共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而且还任中共的综治委主任,在此期间, 政法系统制造的冤假错案越来越多,群体事件越演越烈、上访人数逐日激增,周永康主管的维稳经费以2位数的速度快速增加,从2010年开始超过了中共军费,到2013年达到7691亿元,超过近300亿元。

  周永康还以反恐为名,在中共政法系统内部打造了一支直接听命于自己的“周家军”。周永康主管的政法委被称为中共的“第二权力中央”。

  薄熙来曾任中共辽宁省省长、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07年主政重庆之后,开始“唱红打黑”运动。期间,薄熙来空降其党羽、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成为其“唱红打黑”的“干将”。2012年2月6日,中共十八大前夕,与薄熙来翻脸的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薄周私人武装曝光

  2012年4月1日,一辆红色普通大货车在沪渝高速路上被交警查扣,车上查获236箱、1万2033发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合计10多吨。

  据外媒报导,来自北京的消息,去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薄家“近卫军”,而到薄熙来下台后,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时事评论人士张粟田表示,民营货车运军品属于走私军火。东北是薄熙来的老巢,离北京也不远,运打坦克的穿甲弹过去,动机的确可疑。

  2014年3月,外媒曾曝光一份传为周永康案中官方的“抄查清单”,显示其家族除在各地拥有最少326套豪宅及大量现金、黄金等,甚至发现“军火库”,私藏三款国产手枪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时制各三支,以及各种口径子弹一万一千多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航一架客机被曝前舱门没关好就起飞(组图)  

    下一篇: 传郭文贵手握国安部驻外情报网名单要挟王岐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