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亲家回良玉露脸辟谣 被指“不打自招”
2015-03-08


江泽民亲家回良玉露脸辟谣是“不打自招”。(图片来源:网络)


日前,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小组进驻江苏,传出江泽民的儿女亲家、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是重点调查对象之后,深感大事不妙的回良玉借江苏媒体“露脸”证明自己没事。有消息人士指,这一举动是“不打自招”。

据中国密报披露,近期中共官媒已接到“封口令”,不报导回良玉的行踪,也拒绝提到回良玉这个名字,但回却在江苏媒体上大谈自己在江苏的政绩。消息源透露,由于党媒没有市场,回良玉为“让外界知道他还是副国级官员,至少现在还没有倒下”,“只好打地方党报的主意”。不过,此举在“中南海看来”,无异于“不打自招”。

资料显示,回良玉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儿女亲家。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江泽民是他的真正后台。

江泽民曾当着百多名中共省、部“一把手”的面,称回良玉是“责己严的好干部”。

有消息指,回良玉在江苏省任职期间,曾亲自点名提拔了二十五名亲信为副省级高官、六十多名厅级官员,控制了组织、纪委、宣传、财政等大权。

回良玉主政江苏期间还大搞政绩工程和首长工程。在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欧式别墅,耗资3.3亿元。有关方面证据显示,回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他还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当时朱镕基曾大骂他:“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2003年底,中共中央金融工委调查组在安徽、江苏调查发现,回良玉任职安徽、江苏期间,因时任省长、省委书记批条而放贷的430项贷款中,不良资产、坏帐总金额达922.7亿元。对此,中共官方以“工作失察、疏忽”了结。

此外,回良玉还利用在农业部任部长时的下级、副部长杜青林,在中共内部大力维护薄熙来的形象,推广“重庆模式”,并利用统战部对外掌握的媒体资源和国际关系,为薄熙来造势,以及在薄熙来、周永康的政变中,扮演策划的角色。

早前海外媒体援引《汇报》消息称,2015年1月28日,回良玉、郭伯雄、令计划都在习、王的抓捕名单上,而且回良玉排在首位。但由于令计划案出现突变,致使回良玉侥幸暂逃一劫。

有分析指,随着江派阵营的失利,江泽民亲家回良玉不打自招的“赤膊上阵”,尽显江派阵营的失利,同亲家“江戏子”的“游东山”拙劣表演如出一辙。

评论人士丁律开认为,江泽民现在完全被“打回原形”,龟缩在其老巢上海。至于散布在中共党军政系统的江派党羽们,无论其官职大小,财富多寡,都已经到了“树倒猢狲散”、“食尽鸟投林”,须各寻逃路的境地了。


    责编: Amy

    上一篇: 军方将领公开信:矛头直指江泽民  

    下一篇: 妇女节拘捕女权人士并打压雾霾抗议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