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被抓现场传出两种截然不同版本
2015-03-09
已落马的中共前政协主席令计划成为外界持续关注焦点。近日,传出令计划被抓现场新版本称,其被抓时从容面对,与之前传出令计划被抓时非常紧张的版本截然不同。

去年12月22日,中共前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之后,令计划被抓的细节为外界关注。

此前港媒《争鸣》披露令计划被抓时失魂落魄。报导称,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抓当天还在出席中共政协党组会议,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突然进入会场宣读决定。令计划即时拿水杯喝水,手发抖,水杯摔了。令在中纪委审查书上签字时,还把令计划的划先写为繁体,又改为简体。

近日,港媒又爆出令计划被抓现场另一个版本。

据《法广》3月8日报导,消息人士向香港《明镜月刊》透露,抓令计划的时候,令计划正在午睡,纪委的人于是在外面等着。令计划醒来看见他们,立即明白怎么回事,非常冷静地穿好衣服,就跟随他们离开了。

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表示,令计划被抓的这个细节隐含着信息,即令计划能从容面对灭顶之灾,对此他是有心理准备的,其中一个原因可能跟他手握令完成这颗政治核弹有关。

令计划曾长期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称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2012年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还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

去年令计划落马后,其与早前落马的江派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之间的某种同盟关系被曝光。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了致令计划儿子惨死的法拉利跑车车祸事件。令计划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仕途由此逆转。

1月27日,有海外中文媒体称,中纪委原是想先抓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后来因为紧急情况才掉头抓了令计划。之所以仓促拘捕名单上的令计划,是因为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去年12月19日潜逃。

令计划落马引发官场持续震荡,政商界多人因涉令计划案落马。目前,令计划案还在持续发酵。

令计划落马后,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下落成谜,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媒:江泽民曾庆红行动受控(图)

    下一篇: 央视名主持人爆料 电视台收视率都假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