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一动不动,拒向习近平、胡锦涛敬酒
2015-03-06
据港媒爆料,令计划于去年中共建政65周年的招待会上,在整桌的“领导人”中排名第一,但其一动不动,未向近在咫尺的习近平、胡锦涛敬酒。

  中共两会正在召开,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开幕式上做工作报告时,提到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和苏荣等14名政协委员的资格被撤销,使外界再次聚焦曾经的中办主任、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令计划。

  今年两会前夕(2月28日),中共政协常委会免去令计划政协副主席的职务。同日,港媒评论文章称,今年的两会,没有了令计划的身影,但令计划的新闻会超出以往任何一年。山西团也注定将成为两会期间最热门的团组之一。另外,该文还梳理了令计划仕途中的“大起大落”,其中有一个事情表明令计划似乎知道自己难逃一劫。

  2014年9月30日晚,中共举办65周年招待会,参加这个招待会的除现任中共7常委外,还有胡锦涛等退休中共高层。当时令计划坐在面向主席台第一区的桌子旁,背后不远就是墙。在整桌的“领导人”中排名第一,令计划当时静静地坐在这个边缘化的位置上。即使在习近平讲完话之后,与与会者互相敬酒的时候,他也没有走向自己曾与之近在尺咫、朝夕相处的领导。他或许已经知道,自己的每一次露面,都可能是最后一次。

  对于令计划来说,2014年9月30日可能是最难熬的一天。当坐在第一排第一区的“二级国家领导人”纷纷站起来走向主桌,向习近平、胡锦涛等人敬酒时,只有令计划还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无表情,一动不动,仿佛眼前的这场政治盛宴跟自己无关。

  为什么令计划没有胆量走向主桌,直接面对习近平、胡锦涛,更不敢面对那几名曾强烈要求中央对其一查到底的中共政治元老。答案不言自明。

  令计划从山西平陆的村庄里走出,一步步踏上仕途高层,跨进中共最高权力决策内圈。最终,人算不如天算,兄弟子侄不是死于非命,就是被抓入狱,令计划自己也于2014年12月22日被公布接受调查。令计划家族的腐败,几乎具备了当今腐败问题的全部典型特征。裙带式窝案、培植官场帮派、一家两制、打造政商帝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 突破信息封锁的先驱:进入电波的中国烈士们

    下一篇: 彭博:大陆下调5大银行高层薪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