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北大校长卷入令计划案(图)
2015-02-28

王恩哥(网络图片)

近日,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接替王恩哥任北大校长一职,官方尚没有公布王恩哥的去向。有媒体报导称,王恩哥因利用出售专利的方式,从其下属企业北大方正获利高达上亿元人民币而被撤职。据悉,北大方正事件牵涉到令计划一案。

2月15日,北京大学校长易主,由原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接任王恩哥北大校长一职。王恩哥本人向大陆媒体透露,将被调往中科院工作,但未提到具体职务。但中共官方至今未透露相关消息,引外界关注。

香港《东方日报》早前称报,王恩哥是受北大方正事件连累而被调离。近日,海外媒体进一步披露,王恩哥被撤职的原因是他以出售专利的方式,从北大方正获利上亿元。

BBC报导,北大方正前行政总裁李友等五名高层,因涉令计划贪腐案而被调查,而身为校长的王恩哥也难免受影响。

有媒体曾披露警方突袭博雅酒店的细节:12月18日晚至19日凌晨,公安、武警成功突入酒店后,即遭到李友召集的黑社会分子阻挠,多名公安及特警不同程度的受伤。冲突期间,李友等人在黑社会分子的掩护下逃脱,藏匿在酒店内的其他罪嫌及黑社会成员被控制。李友等人下落不明,多名北大方正集团管理人员被控。

22日,官方宣布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据警方透露“方正集团李友等人涉黑、妨碍公务、持有不明巨额资产、巨额偷税漏税、巨额行贿等多项罪行”。

而谷丽萍等人逃离北京后,驱车南下山东。谷丽萍等人原想从海路逃亡到日本,李友还帮她准备日本身份证和住所,但最终24日在青岛落网。

令计划曾在北京组织“西山会”,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组成,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金钱帝国,其中一个大“金主”正是“铁老大”刘志军的合伙人丁书苗。方正集团李友等人长期投资西山会,花费大量资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偷作案时被贴“我是扒手” 浑然不觉仍继续行窃(图)

    下一篇: 收费站车辆排队16里 醉汉强行开闸放行赢欢呼(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