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亲王猜测声浪中曾庆红悄然〝露面〞图
2015-03-12

日前,香港媒体对中共党媒《人民出版社》原社长曾彦修灵堂献祭者的名单中,出现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名字。时值习近平王岐山打虎指向〝庆亲王〞和〝铁帽子王〞的舆论被各界解读为影射曾庆红、江泽民之际,有分析认为,曾庆红故伎重演悄然在港媒〝露面〞,〝辟谣〞目的明显,但这并不能证明其安全。 

香港《明报》3月11日报导,曾彦修的家属3月10日在家中设灵堂,收到现任和卸任中共中央级领导人的花圈,包括在职的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刘奇葆;和已经离职的乔石、朱镕基、温家宝、吴官正、贺国强、李长春、田纪云等,曾庆红也〝悄然〞其中。 

同日,党媒《新华网》在报导中,也只是表述曾彦修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共中央有关领导人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并没有提具体名字。 

值得注意的是,曾庆红类似〝露面〞现象在2014年也曾发生过一次。 

曾任中共文化部代部长、98岁的著名音乐家周巍峙,2014年9月12日凌晨在北京病逝。 

2014年9月15日《中国艺术报》的报导中,中共文联主席孙家正、党组书记赵实等,包括彭丽媛近40人的慰问名单里,并没有曾庆红的名字。 

而其后一天,2014年9月16日,香港《明报》专门将曾庆红在周巍峙去世当天即往周家灵堂致祭的照片公布网上,报导中称,〝75岁的曾庆红与周巍峙、王昆夫妇二人相识多年,故亲往吊唁。〞曾庆红的这种〝露面〞引起外界的热议。 

2014年上半年,有关曾庆红和周永康密谋造反,以及曾庆红家族贪腐被查的消息不断,甚至有消息称曾庆红已被〝控制〞。 

当时,时政分析人士唐靖远指出,曾庆红这么高级别的人物,大陆媒体对其集体沉默,而被一家港媒报导出来,很不寻常,其〝辟谣〞意向明显。 

但蹊跷的是,香港《明报》对曾庆红的报导出来,海外媒体不同程度的给予报导后,大陆媒体竟然没有一家进行转载,就象没看见一样。唐靖远分析,曾庆红〝出口转内销〞的计划失算。 

当下,正值曾庆红和江泽民被〝铁帽子王〞和〝庆亲王〞舆论风波席卷之际,本次《明报》报导虽没象上次那样单独把曾庆红拿出来报导,而是把曾庆红掺在乔石、朱镕基等人中间,但其效果与上次却如出一辙。搜索发现,除海外个别网站对其有所转载之外,中国大陆媒体,照旧没有一家转载。 

唐靖远分析,曾庆红〝悄悄〞在香港媒体露面,但对中国大陆来说,仍然是没〝露面〞。 

值得一提的是,3月5日,曾庆红的前秘书施芝鸿在中共二会上公开出来为曾庆红〝辟谣〞,谴责媒体界把〝庆亲王〞解读为曾庆红是〝瞎掰〞,不但没能扭转平息〝庆亲王〞的归属,还被嘲讽为〝此地无银三百两〞,外界认为曾庆红真的处境不妙,有点悬。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疆首虎落马 还有几省“空白”?上海最受关注

    下一篇: 知名温泉胜地 温泉水锅炉加热回收再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