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巨贪被两会报告点名 或涉国级大老虎
2015-03-12
去年河北“小官巨贪”马超群落马震惊外界。日前,在中共两会上,最高检报告披露马超群案案情,引发外界关注。网民纷纷表示:马超群的北京干爹是谁?要查马超群的后台。2014年马超群落马后,媒体曝出马超群有北京高官干爹。有网络消息称,马超群的北京干爹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

据大陆《法制晚报》3月12日报导,今天上午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在惩治腐败犯罪相关内容中提到:“查处了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等“小官巨贪”。

在报告的“有关用语说明”中,也有对马超群案的说明。说明称,2014年2月,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被立案侦查,在其家中搜出现金人民币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现初步查明,马超群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向多家单位和个人索要巨额财物;指使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虚开发票、虚列临时工工资、虚增工程量等手段,贪污巨额公款;擅自将巨额公款借给他人使用且长期未归还。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两会披露河北“小官巨贪”马超群案案情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

网民纷纷表示:大家最关心的是马超群的后台是谁;是谁提拔、保护了他,让他有恃无恐;揪出他的干爹;马超群的干爹不得了,能把秦皇岛市领导吓的屁滚尿流;马超群这事不简单。

有网民称,马超群的干爹是谁,你多想一想,你懂的。

马超群有北京高官干爹

2014年11月12日,中共河北省纪委通报称,秦皇岛市城管局原副调研员、北戴河供水总公司原总经理马超群被查处,在其家中搜出现金上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马超群小官巨贪案震惊中国。

2014年2月12日,马超群被带走。5月28日,马超群因“涉嫌受贿”被逮捕。

据此前大陆《华商报》报导,秦皇岛政界人士称马超群“上面有人”,所以不仅下级怕他,连许多上级也躲他。

马超群2012年夏天曾在办公室向亲戚炫耀,并指着墙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说:“他认我做干儿子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马超群非常嚣张跋扈,被抓后,抢过专案组人员出示的法律文书撕掉,刚进看守所时,态度蛮横,并扬言要报复。

马超群案被曝光后,关于马超群的“干爹”一直被媒体炒作。2014年12月2日,中共党媒光明网刊文追问马超群的北京“干爹”究竟是谁。文章称,马超群之所以大胆张狂,就是因为他有这个“干爹”。有关部门有责任公开澄清马超群这个“干爹”的有无和真假。

此前,大陆网民爆料称,与马超群合影的“干爹”是中共江派前常委曾庆红,此传言未得到官方的证实。

时评人士刑天行表示,无论这个干爹的真实身份是否是曾庆红,马超群案件的恶劣程度与民众舆论的巨大压力,已经使得马超群案远远超过了一件普通刑事案的范畴,其干爹的真面目已经呼之欲出。

外界关注,习近平2015年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正不断升级,近期密集发出锁定曾庆红和江泽民的信号,曾庆红或是下一个落马的“巨虎”。而马超群案或是中南海围剿曾庆红的一个环节。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站至西站20日通地下火车 全程15分钟

    下一篇: 最新消息:周永康将公审 或判死刑呼声高!(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