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飞行员被指精神异常,东航辟谣并在官微晒出多份鉴定材料
2015-03-12

对其飞行员被指精神异常一事,东方航空再次辟谣。

       3月12日14时,东方航空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未发现涉事飞行员精神有异于常人,并提供多份不同医疗机构出具的检查结果。东航提及,考虑到事件对当事人的影响与压力,为确保飞行安全,张乐天已暂时停飞。

       此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报道,东航一名飞行员被网络实名爆料,从2010年开始出现精神异常,在患病期间仍从事航班飞行任务。对此,东航官微辟谣称,该网络举报信息不实,经鉴定,被举报的飞行员无任何精神异常现象。

       据东航介绍,关于飞行员张乐天一事,该公司曾接到杨女士反映其存在精神异常,“东航对此高度重视。”

       该公司强调,本着对广大旅客和飞行安全负责的原则,东航根据国家飞行人员健康管理有关规定,并在民航监管部门人员陪同下,于2014年11月17日和2015年3月3日先后安排张乐天在中国民用航空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上海精神卫生中心进行了心理测评和临床医学诊断。结果均显示未发现其精神异常。

       东航在12日发布的微博中,提供了3份检查资料。



       其中,民航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出具的心理测评报告显示,张乐天在心理面谈过程中被试态度合作,自我认知良好,表达诚恳,逻辑思维清晰,语言流利。其完成的明尼芬达多相个性问卷结果显示,被试临床量表得分均在正常范围内,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心理疾病倾向,处于大众化程度,个性特点也居于中间水平,没有表现出特殊的倾向性,效度量测试结果有效。




       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出具的讨论意见,与航空医学中心心理测评的报告结果大致相同,并提及,张乐天精神异常依据不足。体检鉴定中心建议,密切观察了解张乐天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的精神状态、语言及行为表现,一旦发现相关异常情况,应及时妥当处理。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诊断结果为,张乐天目前无明显精神异常。
       东航方面表示,考虑到此次事件对张乐天本人的影响与压力,为确保飞行安全,其已经暂时停止航班飞行,以便处理个人法律事物。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运蜂车高速被追尾后侧翻 500余万只蜜蜂“围堵”高速

    下一篇: 香港反水货乱局 港府被指是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