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病毒变异频繁 恐严重感染人类
2015-03-12
12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说,在中国出现的H7N9禽流感病毒有可能造成严重的人类感染。

BBC援引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说,H7N9禽流感病毒2013年3月首次出现人类感染病例,随后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马来西亚和加拿大造成至少571人感染,212人死亡。

自2013年初的感染高峰过后,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H7N9感染人数再次上升。大陆卫计委3月11日透露,2015年2月,中国内地共有27人因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针对该病毒再次出现的原因,可能发展的趋势,以及病毒可能对公共卫生造成的危害科学家们进行了更多的探索。

由香港大学科学家管轶教授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小组,对H7N9禽流感病毒在中国5个省15个城市的演化和传播过程进行了研究和观察,并收集了大量的病毒样品。他们发现,H7N9病毒变异频繁,获得了可能导致疾病流行的基因改变。

这些科学家还发现,在禽类身上有大量的新的病毒基因变种,产生了至少48种重组型变种,并且已经扩散到全国各地,造成扩散的原因可能同禽类交易活动有关。

陆媒报道,自2013年以来,全球已经确诊638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病毒的个案,其中229人死亡。数据显示,2014年浙江省共报告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4例。2015年以来,截至2月底,浙江省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2例。报道说,3月份仍有可能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

甲型H7N9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个亚型,通常只在鸟类中传播,也从未感染过人,直到2013年初被发现造成了人类感染,并且感染者多数病情危重。
    责编: Amy

    上一篇: 赚钱旅游两不误 新西兰对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

    下一篇: 台湾第一团受邀赴日举办直播演唱会(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