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女儿悄然回国 中南海博弈更加惨烈
2015-03-12
 据《明报》消息,一位哈佛大学教授告诉外媒,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已经回国了。在当前中南海搏击正激烈的情况下,习近平女儿低调回国,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哈佛大学教授傅高义告诉记者,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去年从哈佛大学毕业后,目前已经回国。

  报导称,这位知名中国通表示,习明泽在哈佛读书期间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对待。在他看来,应该让这些有特殊背景的学生做一个普通的学生。

  报导还说,傅高义2000年从教职上退休,并没有教过习明泽,不过另一位教过她课的哈佛教授在被问及习明泽是否是一个好学生时,未予置评。

  哈佛大学的知名教授约瑟夫•奈最近在纽约的一个研讨会上提到27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其中包括习近平的女儿。

  今年23岁的习明泽,中学时就读杭州外国语学校,2009年8月进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专业,毕业后到美国哈佛大学继续深造。在哈佛的学习生活一直是社会关注焦点。内地杂志《智族GQ》曾引述在美的内地留学生指,习明泽曾经低调出席友人派对,但自父亲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她就未曾再公开现身。消息指,习明泽在同学聚会时有保镳跟随,但近两年就连其他同学也无法联络到她。报道引述一名哈佛大学老师表示,习明泽在哈佛的成绩不错,课余时间喜欢阅读。

  近年来关于习明泽回国的传言从未断绝。前年初,有北京消息指出,中共高层要求高官在美的子女回国,当中包括习明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女儿等。但又有传言指,是习近平女儿拒绝回国。在最近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访华行程、习近平携妻彭丽媛视察陕西期间,均有人指出习明泽亦陪同在场,但未获证实,亦未见她的相片。

  习近平上任后大力反腐,先后拿下数十名中共省部级以上高官,包括如周永康、徐才厚等高级别领导。与此同时,习近平、王岐山在打虎的同时也受到被打老虎的垂死反击。分析认为,习近平女儿回国后,让习近平少了后顾之忧,中南海博弈将会更加激烈。
    责编: Amy

    上一篇: 同在穹顶下 新西兰人是这样搞环保的

    下一篇: 美国议员正式提出“废止出生公民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