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央警卫局大换班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2015-03-11
港媒报导称,中共两会期间,政治气氛颇为紧张,中央警卫局高层人事变动,官兵大部份调离,改由38军精锐部队进驻。习近平“近卫军”大换班,或意味着反腐将有大动作。

3月10日,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今年中共两会政治气氛颇为紧张,甚至“政变”传言亦甚嚣尘上;关于高层斗争的传闻此起彼落,而近日中央警卫局高层突然大换班,更显事态的不寻常。

文章称,中央警卫局是负责中共高层的人身安全和保卫工作,特别是对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首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供贴身保护。可以说,中央警卫局是习近平的近卫军。

知情人士称,经过身兼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批准,近日中央军委对中央警卫局高层作出大调整,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将,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而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则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

现年60岁的王少军曾任38军军长,调进中央警卫局后,得到习近平赏识,安排为贴身警卫。

据报,这次对中央警卫局的重大人事调整还包括对中央警卫局分别负责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人大和政协所谓5套班子主要领导人安全警卫工作的负责人重新安排,尤其是警卫班子重新调配。

知情人士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份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

文章称,近日北京政圈有着对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以至习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传言,现在近卫军大换班,配置忠诚的贴身警卫,是否意味着反腐风暴中将有大动作呢?

中共两会期间,“暗杀、政变”各种放风消息不断传出。此前有海外媒体报导北京发生了政变,但后来又澄清该消息不实。

与此同时,军中将领密集对郭正钢案及军中“打虎”发声,暗示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或成下一个“军老虎”;中纪委批庆亲王文章仍在发酵,“任性打虎”、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的说法再成热点,外界关注“打虎”目标指向曾庆红、江泽民。

3月9日,消息人士牛泪在海外网络上撰文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过是军中落马的第一头“大老虎”,习近平对暴露出来的军队多年来的严重腐败极为震怒,并称,习近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厉害的“杀招”。

    责编: Lisa

    上一篇: 郭伯雄被监视居住 本月内或正式宣布立案调查

    下一篇: 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