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洁士被罚603万后虚假广告仍在网上播放
2015-03-11
因美白效果作假,上海市工商局对佳洁士公司罚款603万元。佳洁士公司针对佳洁士炫白+双效牙膏广告效果作出声明,表示相关广告已于去年年中全面停播。不过该段广告在爱奇艺网站上仍有播放,网友纷纷表示回应太不诚恳,引起消费者不满。

  佳洁士被开603万元罚单:大牌牙膏为何频出虚假宣传?

  "目前我国日化产品的监管属于多头管理,没有完全治标治本的法律参照作为游戏规则。长期以来,都是由相关业内对手提仲裁、爆料或职业打假人举报才会有相关部门强势介入,这也让这次佳洁士的事件变得更为复杂。"冯建军指出,"几乎所有人都在进行产品PS的大环境下,处罚巨头的原因或许与因为外资品牌遇到处罚几乎没有企业抗诉的先例、担忧抗诉各方面成本太高有关。"

  佳洁士领罚单不道歉,虚假广告缘何底气十足?

  佳洁士品牌因其双效炫白牙膏"领"了我国到目前为止针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最大罚单。然而,该公司9日晚间发布的一条声明中,却只字未提歉意,更是对自己牙膏的美白效果进行了重申。面对政府部门罚款和消费者质疑,虚假广告主的硬气究竟从何而来?

  佳洁士被罚603万元,你知道还有哪些广告被罚过吗?

  1.星尚频道播出的波林丝育发专家电视广告:宣称"杀灭真菌,对家族遗传性的脱发白发有预防作用涉及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以31万元罚款;

  2."大成草"虫草素含片:在期刊上宣称"全球首创纯天然虫草素含片" "对治疗白血病有很好疗效",其内容涉及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以罚没款39.7万元。

  3. "嘉选葡萄籽油"等15种商品:在购物网站上宣称"有很好的消炎功能","有助于减肥、减少皱纹、延缓衰老"等,涉及虚假宣传,被处以16万元罚款。

  4. 潘建业PZ-100高电位治疗仪在互联网站宣称:"海内外销售数百万台","已于新加坡、香港成立合作生产线","高电位治疗仪不仅可以治疗疾病,同时还可以预防疾病,也就是说有病的人和没有疾病的人均可使用"等,内容涉及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以10万元罚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石家庄一男子驾车撞数车后用剪刀扎人(图)

    下一篇: 郭伯雄被监视居住 本月内或正式宣布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