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监视居住 本月内或正式宣布立案调查
2015-03-11
两个消息来源透露,中共很可能在本月内正式对外公布对前中央军委常务副主席郭伯雄进行立案调查,其中一个消息还说正考虑此消息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后的记者会上透露。事实上,郭伯雄早在几月前即被监视居住。

  除了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少将已被宣布涉罪调查,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亦被双规。郭永红曾是军官,后下海经商,实际上靠谷俊山中将等军中大小将领的“进贡”获取巨资。

  据出席两会的一位少将代表透露,郭伯雄已拿下,可能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由李克强透出,类似温家宝透出薄熙来案。

  三个月前出版的《明镜月刊》,即详述了中共高层对郭伯雄问题调查的决定:

  11月22日,一位刚退休的军方高层人士透露,习近平早已下定决心彻底整治军队,徐才厚之后要被拿下的大老虎就是郭伯雄。“郭伯雄人马要抓一批,换一批,大军区级估计二至三人。原本放过郭伯雄,但现在查出的问题实在太多,很可能不得不抓。”

  在这位原军方高层人士看来,若是郭伯雄被抓或遭到审判,那就是意味着上届中央军委班子全部烂掉了,“其中包括廖锡龙这些人都是有问题的,可以说中央军委很多 人都是有问题的,只是人数太多,没办法全都一网打尽,只能是抓几个在军中民愤太大的,而且还十分嚣张的人物,如老军头徐才厚,还有郭伯雄等人。”

  2014年7月中旬,有“总政知情人”在网上曝光“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策划‘西北狼’行动欲反抗,”这是“总政机关几位知情干部”第二次以公开信的方式揭露郭伯雄的腐败问题。

  信中对两人的行事风格作了对比。人们“求徐不怕徐”,因为徐敢收钱但也真给办事;而郭则不同,人们虽“求郭又怕郭”。因为郭收了钱但不一定给办事,更何况郭 整人的阴谋诡计实在太多,一般人绝不是他的对手。“军队这么多年出了这么多的事,不管有什么理由,只处理徐不处理郭,都是说不过去的。”

  军队知情人士则透露,无论是年龄、学历、资历等各个方面,郭伯雄都有很多的造假,而他的腐败劣迹在军中早有传闻,例如谷俊山向其行贿的黄金和钱财,肯定不会比给徐才厚少。

  北京政治观察还指出,对于郭伯雄和徐才厚为什么能升官发财,很多人都认为,是江泽民执政时期起了很大的作用,其中包括一些传闻,如郭伯雄当年是如何给江泽民站岗等,这些都是事实。

王瑞林

  “江泽民的确重用了这两个人,因此江当然要承担很大的责任。但邓小平的大秘王瑞林不但是操盘手,他还是徐才厚、梁光烈、郭伯雄等人的真正后台,如果追究责任的话,显然王瑞林要负更大的政治责任,”这位北京政治观察家强调说。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佳洁士被罚603万后虚假广告仍在网上播放

    下一篇: 港媒:中央警卫局大换班 习近平或有大动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