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习近平女儿已学成回国
2015-03-11
傅高义教授对美国之音证实说,习明泽去年从哈佛毕业,目前已经回国了。傅高义教授2000年从教职上退休,所以他并没有教过习明泽。不过,另一位教过她课的哈佛教授在被问及习明泽是否是一个好学生时,未予置评。
这位知名中国通还表示,习明泽在哈佛读书期间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对待。在他看来,应该让这些有特殊背景的学生做一个普通的学生。
反西方价值观是否影响北京与美国高校交流?
美国哈佛大学名誉教授、著名的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最近在他位于哈佛大学附近的寓所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很难理解中共当局不让外国学者去中国以及不让外国的新闻进入中国的做法。他认为,中共当局的新闻审查和因特网控制只会暂时让老百姓服从。
他说:“我希望中国能够成功,我希望中国老百姓搞好,但是这样的做法,不让老百姓看很多外国的事,不让知识分子谈外国的事,要听他的话,这样的做法我觉得长期不会成功。”
在被问及中共当局开展的反西方价值观的运动是否会影响到哈佛肯尼迪政府学院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培训高官的项目时,傅高义说,目前还不知道。
他说:“我最近听一个人讲,比方说一些在中国的项目,像霍普金斯大学在南京的(交换项目),现在影响不大,还是老的做法。到现在还没看到变化。”
中共当局目前正在展开反西方价值观的运动。教育部长袁贵仁下令绝不允许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中国的大学课堂。中国前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新年伊始在党刊《求是》上发表文章说,“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国际敌对势力正在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图谋,思想文化领域是他们进行长期渗透的重点领域。”
习近平女儿已结束哈佛学业回国 不过,哈佛大学的另一位知名教授约瑟夫·奈最近在纽约的一个研讨会上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喜欢谈论软实力,却不懂得如何使软实力与硬实力相结合。在他看来,美国的软实力是它的吸引力,而这种软实力恰恰源自美国的价值观。他说,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吸引力很难跟美国竞争。他认为,27万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包括习近平的女儿,正是美国吸引力的体现。
2013年的时候网间传言,习近平上台后曾要求他和彭丽媛的独生女习明泽提前返回中国,但遭到女儿拒绝。 傅高义教授对美国之音证实说,习明泽去年从哈佛毕业,目前已经回国了。
这位知名中国通还表示,习明泽在哈佛读书期间并没有受到特别的对待。在他看来,应该让这些有特殊背景的学生做一个普通的学生。
他说:“我认为,这样的人,应该自己作一个普通的学生,不应该有很特殊的环境。所以我希望她能保护她自己。现在我们驻日本的大使,就是凯瑟琳.肯尼迪,她是肯尼迪总统的女儿。她在哈佛也是,她在哈佛大学的学生时代应该保护普通学生的生活。我们也不干涉她,也不给她特别的待遇,应该让她做普通的学生。”
傅高义教授2000年从教职上退休,所以他并没有教过习明泽。不过,另一位教过她课的哈佛教授在被问及习明泽是否是一个好学生时,未予置评。
    责编: Amy

    上一篇: 父亲拍摄早生六个半月的男婴成长记录

    下一篇: 黄金版苹果手表含金量遭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