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不寻常 习近平贴身近卫军大换班
2015-03-12


左:原中央警卫局长曹清(图片来源:网络)


在中共两会期间,政治气氛颇为紧张,中央警卫局鲜有的出现高层人事变动,原局长曹清被调离,由原常务副局长王少军接任局长,做习近平的贴身警卫。有分析称,习近平警卫局大换班,凸显事态不寻常。

两会前夕,有消息称,中央警卫局原局长曹清已调离中央警卫局。据《苹果日报》今日(11日)的报导称,有采访两会的香港记者发现,人大代表曹清有穿军装现身人民大会堂,但臂章已换成“北京军区”,显示他确已调离属总参谋部管的中央警卫局。

据悉,这次中央警卫局的重大人事调整还包括:中央警卫局分别负责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人大和政协等5套班子主要领导人安全警卫工作的负责人重新安排,尤其是警卫班子重新调配。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份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

港媒《经济日报》3月10日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央警卫局是负责中共高层的人身安全和保卫工作,特别是对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为首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供贴身保护。可以说,中央警卫局是习近平的近卫军。

文章称,近日有关于对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以至习近平人身安全的不利传言不断传出,现在近卫军大换班,配置忠诚的贴身警卫,显示事态不寻常。

另外,中共两会期间,有海外媒体消息称北京发生了政变,但后来又澄清该消息不实。

不过在两会期间,军中反腐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前中共军委主席徐才厚的贪腐、卖官细节再次被聚焦。而另一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被立案调查,外界普遍认为,郭伯雄肯定前景不妙。

3月9日,被视为挺习近平的党媒专栏人士牛泪发表文章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过是军中落马的第一头“大老虎”,习近平对暴露出来的军队多年来的严重腐败极为震怒,并称习近平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厉害的“杀招”。以此推来,警卫局大换班,事态果真不寻常。


    责编: Amy

    上一篇: 曹清调职与此有关? 传曾亲赴法拉利车祸现场

    下一篇: 绍兴一国道旁墓群被刷绿漆 因“植绿难度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