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曾扬言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2015-03-15
港媒披露,习近平在中共十七届五中才被确认中共军委副主席,最大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徐才厚曾称,让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徐才厚被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在本次的中共两会上,中共军人日前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了胡锦涛。

港媒《明报》3月14日报导,据悉习近平最终获得中共各派接受,将接替胡锦涛成中共党魁人选后,在军中却未获得承认。也正如此,胡锦涛在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时增补为中共军委副主席;而习近平却在十七届五中全会才被增补确认,最大的阻力,就是徐才厚和郭伯雄。

报导称,当时在一个有数人在场的军方半公开场合,徐才厚曾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此话后来传到习近平耳中。徐才厚此后曾试图输诚,但为时已晚,此番说话已在军方“红二代”中小范围流传。

徐才厚被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2002年到2004年任中共总政治部主任,江泽民2004年离任前,徐才厚被提拔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直到2013年3月前离任。

港媒《南华早报》3月1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称,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令其孤立。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继续施展对军队决策的影响力。

中共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也在两会上向凤凰网透露,徐才厚“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文章称,杨春长口中的“当时的军委领导人”正是胡锦涛。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两会为何不能直播 记者获答案

    下一篇: 港媒:粤政协主席朱明国有9子女 超生7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