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周永康逼上绝路?江泽民露面遭封有内情(图)
2015-04-15

4月9日,江泽民经微博小道消息“露面”扬州瘦西湖。但消息随后遭封杀。(网络图片)

日前,江泽民经微博小道消息“露面”扬州瘦西湖。不过,消息随后遭封杀。这一“露面”与“封杀”的交手,与年初时江一家三代登东山岭消息被封同出一辙,背后被指涉及中南海权斗。有分析指,近日周永康被起诉,大后台江泽民或因此被逼上绝路。

江泽民露面消息再遭封杀

4月9日,有中国大陆网友发微博称,在扬州瘦西湖巧遇江泽民,还贴出了江泽民夫妇一同乘坐大型画舫的照片。这一消息被《中国经营报》官方微博、大陆《新浪网》及港媒《凤凰网》等多家媒体相继报导后,又很快在大陆网络上全面遭到删除。

此前,今年1月3日,海南东山岭微信公众号报导了江泽民一家三代在海南东山岭旅游的消息,但消息随后迅速被陆媒全部封杀。当月,江的大儿子江绵恒就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当时外界舆论认为这印证江泽民失势。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去年10月3日在露面挺其外甥画展时,曾为中共国家博物馆题词的一则旧闻,在12月3日才蹊跷在部分媒体被抛出。不过,几大官媒均没有报导,《搜狐网》、《凤凰网》也只放在不起眼的位置。

而去年11月26日,习近平刚刚在北京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时,高调称反腐获离退休老官员支持。万里等多位中共老人也在媒体以“不题词”的不干政态度力挺习近平。江泽民这则题词消息延迟“露面”被指有意针锋相对。

习近平对江频露面或早有打算

博主润涛阎4月初刊文《习近平应该朝江泽民7寸下手》分析,江泽民在当了十年胡锦涛的太上皇之后,为何在习近平上台后依然不低调?

文章称,江泽民今年到海南东山岭过年,还说“到北京后给你们宣传宣传”,是要显示他还在北京有话语权。

文章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说,必须将计就计,釜底抽薪,打蛇七寸,从心理上一举灭掉对方。

不过,博主阿妞不牛近日刊文称,习王如果要动江,必须趁早。如果动不了曾庆红江泽民,所谓反腐只是一时之用,扬汤止沸。

周永康爆猛料将江逼上绝路

4月3日,江泽民扶持上位的周永康被提起公诉。香港《东方日报》指出,当局对周永康的起诉书暗藏“魔鬼细节”。当中最重要的是事关追责扶持其20年一路发迹的大后台。

香港《明报》有评论文章指出,周永康作为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属于“知法犯法”,判刑可能比薄熙来重。文章推测,周永康是被以死罪来提起公诉的。

据香港《大公报》3月引述熟悉周永康案情的中共最高检官员透露,周永康案侦查进展顺利,周永康态度相对配合。

《前哨》杂志也曾报导说,去年8月下旬,已处于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在四项条件前提下认罪。而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并供出了后台。

港媒文章说,中共官媒也曾证实,周案既是刑事案也是政治斗争。因此很难令人相信是他独自一人所为。文章猜测,周的这个后台出面保他肯定不智,相反肯定想他尽快死,而周可能爆猛料作为报复和保命。

文章最后说,周永康所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相信是闭门审判,周在秘密审判中争取立功会爆出什么猛料?周爆出猛料后其后台如何应付?大戏还在后头。
    责编: Lisa

    上一篇: 横河:胡锦涛没有走“去江化” 是异常 周案收尾开打曾

    下一篇: 曹清出身特殊 神秘中南海中层交际圈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