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被指为“大事”访美 涉某大人物
2015-04-15
中美双方日前同意精简遣返中共贪官的流程后,港媒披露,王岐山访美绝不是为小事,而是为“大事”访美、涉某大人物。此前有报导称,王岐山访美可能涉及出逃到美国的郭文贵和令完成及其背后人物。

亲共港媒《凤凰网》4月14日首页发表了采访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的标题为《王岐山为“大事”访美 涉某大人物》视频,但点开视频后,标题却为《王岐山开辟反腐第二战场》。虽然文章标题点出了“涉某大人物”,但内容并没有点出该“大人物”是谁。

汪玉凯表示,中美双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共贪官的流程向外释放一个信号,可能对今后中共当局与没有协议的欧洲国家相互处理追逃、追赃的合作有示范作用。这将对逃往欧美的中共贪官有警示作用。

汪玉凯还提醒要关注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访美行程。汪玉凯说,王岐山不会为小事访美,肯定是为“大事”而去的。比如说“重点人物、重点人物的追逃”,双方在反贪问题等重大事项的协商等。

4月9日到1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对中国进行了访问。期间,约翰逊和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同意遣返双方同意精简遣返中共贪官的流程。据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说,约翰逊此行的目的是在习近平今年访美前,就反恐、海关、移民、网络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中方进行讨论。

据报,中共当局已向美方提出了一份150名追逃贪官的“优先名单”。同时媒体爆料,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将访美。

外界一般认为,王岐山访美主要是为追逃在美国的千名外逃官员的“猎狐行动”而来,或者是为了引渡目前逃往美国的令计划弟弟令完成、“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等。

日前“政泉控股”幕后控制人郭文贵与亲习近平、王岐山阵营的胡舒立之争,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胡舒立已向大陆、香港两地起诉郭文贵,称其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和诽谤罪。

外界认为,郭文贵、胡舒立之争,实际是双方背后的势力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与王岐山之争。港媒报导称,王岐山突遭受无妄之灾,被奸商大泼政治脏水,说明反腐的艰难和腐败势力的狡诈远超想像。但这并没有打乱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步伐,周永康被提上审判日程等显示,另一个“大老虎”离被示众的日子也差不多了。

4月6日,亲胡、习阵营消息人士牛泪披露,日前“政泉控股”实际老板郭文贵与财新主编胡舒立纷争背后是贪腐势力和利益集团对习近平阵营的王岐山等人的政治暗算行动;而王岐山正在准备中的访美,就是习中央变被动为主动的很好应对方式。

另外,此前也有报导称,令计划胞弟令完成外逃滞留美国,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并以此要挟当局,若继续对其胞兄令计划及令氏家族不利,将在美国释放这些机密,其威力将如“政治核弹”,势令习近平、王岐山无以为应。

但有报导称,中南海高层对此已有应对准备,不会惧怕令完成手中所谓的“政治核弹”,更不会接受令氏的政治要挟。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叶迎春通风报信 调查员捏碎花盆泥找证据 图

    下一篇: 台北市长柯文哲曝办公电脑遭大陆骇客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