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蹊跷发声 佐证郭伯雄败局已定
2015-04-16
中国军队巨虎郭伯雄被查的传闻近日再次喧嚣尘上,衍生出诸如郭伯雄夫妇二人已被官方控制,并转移到秘密地点被监视居住等诸多情节。在官方没有正式公布前,外界在极力搜寻能够证明传闻真实性的相关证据,而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日前在接受官媒采访时的“拥习”言论被视为相关佐证。

4月12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国防周刊”版块发表了对兰州军区政委刘雷中将访谈的报导。刘雷在谈话中强调习近平提出的“以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极端重要”,声称治军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中共军队对“党”的绝对效忠。

刘雷还谈及“治军的关键在治将”,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让“管人的人首先管好自己”,应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等等。

此外,刘雷在接受采访时谈兰州军区政工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兰州军区担负着确保西北社会稳定、确保西北边防安全等使命,并罗列军区治理政工工作的相关措施,显示兰州军区已经开始了“肃郭”行动。可见即便当局没有公布郭伯雄被查的通告,郭老虎也已是死棋一枚。


中国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

这篇文章的蹊跷之处在于,一是文章时间与外界传郭伯雄被查时间接近,一是刘雷履新兰州军区政委职务的时间并不长。现任兰州军区政委刘雷是在2014年年末的军方人事调动中履职兰州军区政委职务的。履职几个月后,就在党媒刊文谈及兰州军区政工问题,令外界感到意外。

不过,刘雷调任兰州军区是“回炉”。现年58岁的刘雷出身兰州军区的第21军,其官方简历显示,在1987年至1999年间,刘雷曾在兰州军区政治部任职,同一时间也正是郭伯雄掌管兰州军区之际。郭、刘二人应算是共事的同事。

此前的4月10日,海外华文媒体上再次疯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妻子被北京军方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的消息。据称,有北京军方人士透露,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先是将郭伯雄夫妇带上车押走,然后留下数十军人查抄。

目前中共官方还未确认郭伯雄夫妻被抓的消息,但当局3月2日对外公布了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已于2月已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路透社曾援引2名消息人士称,郭伯雄也被调查。外界认为,郭伯雄落马仅剩当局捅破最后一层窗纸。

在郭伯雄夫妻被查的传闻再次汹涌之际,兰州军区政委表态挺习近平在军中“治将”、“打虎”的言论,虽不能证实郭伯雄落马,却可视为兰州军区在“后郭伯雄”时期,治理过往痼疾的应对讯号。

    责编: Lisa

    上一篇: 鸟巢法拉利车祸 兰博基尼车主身份曝光

    下一篇: 外媒报道中共官场笑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