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对偷渡集团展开军事行动
2015-06-24


为打击偷渡集团非法贩卖人口,就地中海难民潮的持续不减现象,欧盟成员国将展开军事行动。


来自于地中海、载有非法移民的偷渡船持续行驶至南欧。有消息指,欧盟成员国在2个月前就难民危机召开紧急会议,其中一项决议是采取军事行动打击人口贩卖活动,此方案已于19日通过,最快下周执行。

各国目前对欧盟制定的三个阶段任务中的后两个阶段尚存有异议。首个阶段任务:收集情报,达成共识,并承诺派出船舰及飞机,但是对第二阶段:军方会登上偷渡船并拘捕蛇头;以及第三阶段:欧盟部队甚至登陆利比亚,清剿偷渡集团的执行,部分国家存有异议,忧虑出兵利比亚,将令欧盟卷入当地武装冲突。

利比亚则扬言,一旦欧盟部队出现在境内,必定反击。利比亚总理萨尼(Abdallah Thani)早前明言不容许欧盟部队进入国境。人权观察组织则上周发报告指,从源头解决危机,改善难民来源国人权问题。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下一篇: 谷歌新闻室引发新数字媒体新闻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