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阳能产品绕道倾销 欧盟调查
2015-06-02
一直以来,中国制造的太阳能产品由于价格低,对欧盟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欧盟也采取反倾销制裁。近日,欧盟又启动了新的调查,避免中国的太阳能产品绕道其他国家而进入欧盟,借此逃避制裁。来看欧盟记者杨立新的报导。

近年来,欧盟一直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实施反倾销制裁。上个星期五,欧盟开始调查从台湾和马来西亚进口的有关太阳能的产品,有证据怀疑它们是由中国制造,再绕道这两个国家进入欧盟市场的。

欧盟国家的一些太阳能板制造商的代表 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EU ProSun)在4月底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交这项投诉。

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主席米兰.尼驰克(Milan Nitzschke):〝我们从贸易商、从中国企业它们自己那里 收集了几十个报价,声称可以为你们提供更便宜的模块,但我们只是声明他们是不是来自中国的。因此,我们把所有这些证明提交给了欧盟委员会。〞

欧盟贸易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Daniel ROSARIO):〝本次调查将是查看反倾销措施是否遭到规避,即将这些产品通过其他国家绕道出口到欧盟,这里指的是台湾和马来西亚。〞

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主席米兰.尼驰克(Milan Nitzschke)先生分析了这种状况会发生的原因。

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主席米兰.尼驰克(Milan Nitzschke):〝中国是政府计划的经济,伴随着巨额补贴,经常扭曲市场,就太阳能产业的制造能力为例,是全球需求量的两倍,所以中国的制造商们试图自行压低价格。〞

欧盟贸易发言人丹尼尔.罗萨里奥(Daniel ROSARIO):〝我们有9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查。最终,如果我们认为确有规避发生,那么我们将这些国家的生产商采取我们对中国产品已经实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

但同时欧盟明确表示,那些没有涉嫌规避行为的来自台湾和马来西亚的制造商将不会受到影响。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长江沉船事故 凶手是不是龙卷风不确定

    下一篇: 曝敬一丹牵线 戴永革靠曾庆红家族狂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