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华裔小姐冠军再为中国人权发声 加国外交部力挺
2015-06-01

25岁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Anastasia Lin。(图/Anastasia Lin 脸书)

25岁华裔少女Anastasia Lin,早前赢得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但她在胜出后3日收到居于湖南的父亲短信,要求她不要再就人权议题公开发言。她的父亲说,因担心被监听,不能与她继续联络。Anastasia Lin坦言,对父亲的境况感到担忧,但表明“希望为无力发声者发言,会继续勇于表达自己的看法”。

Anastasia Lin的父亲在短信中,要求女儿“停止关注政治和人权的议题”,否则便不会继续支持她。其父称,曾有人员上门威胁他,又说所有和她之间的对话亦可能被监听,故不愿透露更多详情。Anastasia Lin直言,对父亲的境况感到担忧。

Anastasia Lin表示,自己一直热中于就人权问题发声,亦在参选加拿大世界小姐时表达对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看法。她认为,中国国内政治气氛保守,批评政府的声音难以得以流传。

Anastasia Lin希望有更多人能得知父亲被中国公安打压的的真相,“如果无人就此发声,政府将为所欲为”。她指,如事件能得到国际关注,便可向中国政府施压,从而保障父亲安全。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指,对Anastasia Lin对中方的指控表示关注,又赞扬她致力提升公众对有关议题的认知。






25岁加拿大世界小姐冠军Anastasia Lin。(图/Anastasia Lin 脸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歇脚亭红茶农药超标 香港分店原料从台进口

    下一篇: 盘点未来或由机器人接管的十大工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