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旅客成中国首例新冠状病毒疑似患者
2015-05-28

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病毒于2012年首次在沙特阿拉伯被发现。

韩国一名有直系亲属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的男子经香港到达广东惠州后被隔离,成为中国首个疑似病例。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星期四(5月28日)证实,这名44岁男子星期二(26日)搭乘韩亚航空OZ723航班从仁川抵达香港后,换乘香港永东直通巴跨境客车抵达惠州。

香港卫生官员说,这名男子入境香港时已有发烧病征,但向检疫人员否认曾接触患者;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证实,他是韩国第三位确诊患者的儿子,第四位确诊患者的弟弟。

MERS自2012年首次发现以来至今已感染超过1100人,其中在沙特阿拉伯已造成超过400人死亡。

欧洲、非洲、亚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受到感染的包括参与治疗患者的医护人员。

中东呼吸综合症与2003年肆虐的萨斯(SARS)均为冠状病毒。香港大学在2013年发表的一项医学研究指出,MERS传染性不及萨斯,但病死率却比萨斯要高。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启动“丝绸之路黄金基金” 规模达1000亿元

    下一篇: 意外之财 不可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