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头牛也拉不回 中国股民很危险(图)
2015-05-26

5月25日,上证综合指数上升3.35%,中国股市日成交量超过2万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上证指数不到一个星期,增长350点,冲破4800点,正在向5000点发起猛攻。

  中国人均GDP只有不到8000美元,但是,1.6亿股民所拥有的财富,可能占全国人民财富总和的80%以上,也就是说,这些股民的人均财富已经超过世界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他们的投资和投机能力,可想而知。

  在5月初上证指数超过4500点以后,我说股市要进行一次调整,主要是市盈率已经超过20倍的临界点。但是,我也说这只是一种临时的理性调整而已,随后必然还要不断的上升,不断的临时调整,至到股市最终高于8000点,然后才可能出现彻底爆破的惊人场面。

  4000点到8000点,显然都是泡沫。不过,股民不信这个邪,因为大家已经尝到了甜头。上海股民半年内人均净赚15万元,成都和北京股民人均净赚8万元。

  做什么比炒A股更赚钱?显然,在2014年下半年以后入市的股民,是当今中国最“幸福”的一族。我一位朋友的姐姐今年退休,入市不到4个月,就赚了 80万元,她说,一辈子的退休金赚到了。有另一位朋友,2013年不到1900点时进入,投入150万元,到现在已经净赚500万元。

  今天,中国“基金一姐”王茹远说,冲刺2007年最高点6124,只是时间问题。她所说的刚好是她对股民赌博心理的深刻了解。我非常赞成她的看法。不过,王茹远内心里一定也是跟我差不多,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泡沫要爆破?

  在大家都如火如荼炒股的时候,在大家赚得头晕脑胀的时候,如果你告诉他们说,赶快撤出股市,股民一定说你是神经病。

  我2006年下半年就是被骂成神经病。那时我在清华做讲座,劝告朋友撤出股市,他们都说我有病。我当时说撤出股市可能是早了一点,但是,两年后证明我那样说是正确的。现在我不敢劝告大家撤出,因为,我很怕大家说我“有神经病”。但是,我相信,那些忘记撤出的人,才是真正的“有神经病”。

  投资赚钱,不知道满足,就可以不断追加投资,风险意识减弱。贪婪,嫉妒,投机,是当今股市的特点,你用九头牛去拉,也拉不动这些头脑发胀的股民。

  不过,如果老股民已经赚了,今后就算赔,也不大要紧,因为,他们赔只是把已经赚的钱,赔一部分而已,就算把赚的钱全部赔回去,也不叫亏,最多就是后悔不听劝告,没有见好就收罢了。

  但是,对那些现在和今后进入的,或者,对那些越赌越疯狂的,甚至把房子卖掉买股票,并在高点时候满仓的,他们就真的很危险了。

  可以意料,今后跳楼的有,卖掉底裤的也会有。他们一定都是那些无知的跟群者,和那些不满足于见好就收,想一举从穷二代,变成”王思聪”的贪婪股民。

来源:姚树洁 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忆六四点滴 伤口仍在

    下一篇: 习近平舟山讲话释信号 或显胡习联盟稳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