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列罗巧克力中国开厂 香港市场忧质量
2015-05-25

费列罗巧克力将从2016年起在杭州生产,引发香港市场担忧。(资料图)

向来标榜〝意大利生产〞的费列罗巧克力,宣布在杭州开厂,明年开始为中国及周边市场供货,引来香港市场的忧虑。

富含浓郁巧克力榛子味道,口感外层酥脆夹心绵软的费列罗巧克力(Ferrero Rocher,台湾名为金莎巧克力),一直标榜意大利生产,且借助强大广告攻势,在亚洲巧克力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尽管香港有小零售商出售的费列罗巧克力是印度生产的水货版,但香港正规商场出售的费列罗巧克力都是欧洲生产的进口产品。

早在去年,费列罗巧克力就斥资接近1亿欧元(1.1亿美元),在杭州大江东集聚区注册了分公司,并开始建设工厂。之前的消息表示,费列罗杭州工厂的产品未来将提供中国大陆部分市场。

现在距离费列罗杭州工厂投产的2016年越来越近,香港市场担忧,从明年起,费列罗巧克力和其旗下的德国健达巧克力(Kinder)都将由目前的欧洲产品,换为杭州产品。

苹果日报引述香港食品连锁店〝759阿信屋〞主席林伟骏,〝谁会吃中国产的,你当顾客是傻子吗〞。他表示消费者很担心中国生产食品的食品安全、口感等诸多问题,他介绍旗下的所有食品,如果柜台同时有欧洲版和中国版两种选择,〝中国产通常会被晾在旁边〞。

费列罗巧克力在中国的销售业绩近些年来一直在逐年递增,特别是情人节等西洋节日期间,销量很旺。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这个娃儿太捉急:阵痛5分钟就出生,7个月会说话,1岁玩电脑

    下一篇: 张志军走踏金门 用民生包装政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