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庭教会被冲击一度抓走20人
2015-05-26


广州一家庭教会,周日(24日)被大批警察及政府人员阻止聚会,并抓走约20人,抄走大批物品。信徒被问话数小时获释,但牧师被当局要求加入三自教会,他周一(25日)到区法院提出当局非法闯入的诉讼被拒绝。

广州广褔家庭教会约廿名基督徒及牧师,周日在白云区春庭花园的教会聚会,被约80名警察及白云区宗教局人员突击检查。教会牧师马超周一表示,当时他正在讲道,警方到场指非法聚会,信徒要求对方出示证件遭到拒绝,并被抓走。有关人员抄走现场大批物品,包括电脑等。期间,有信徒拍照,警察没收相机及手机,删掉所有照片。

信徒全被抓至派出所取证问话,大约4小时后获释。牧师马超则被带到街道办,区宗教局人员要求教会加入三自教会,指现在任何聚会均属非法,谈话约2小时后才获释放。

马超说: 他们非常粗暴,说我们抗法,我们要求拿证件,他们说不需要证件,我说没有证件不可以。他们就不听我们说话,就直接把我们像绑架一样,两个人一起绑住我们,把我们弄出去,也把我们的信徒绑出去,我们拿相机照相,把我们的相机收了。

他又指,周一上午,他曾到白云区法院提递交诉讼状,起诉当局没有证件闯入教会,当局没有法律依据指控教会非法聚会及没收物品,但法院拒绝受理。工作人员指他要到宗教局或区政府去投诉,要经过该部门覆议后,才可到法院,目前代表律师正前来广州,待到步后再商量下一步。

其实,教会上周五已收到白云区宗教局文件,责令广褔家庭教会停止聚会。马超指,本月4日,教会聚会时曾被当局冲击,他当时不在场,信徒被带走问话。该教会自2012年成立,期间多次受到打压。

记者致电广州巿宗教局,官员指,关于基督教事情,要致电民族二处,但他们下午在开会。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思聪Apple Watch赠爱犬 网民叹人不如狗 图

    下一篇: 忆六四点滴 伤口仍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