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两次听命江泽民对抗胡锦涛内幕
2015-05-12
四川汶川大地震7周年前夕,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现身北川巡视地震后兴建情况。当年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听命江泽民、抗命军委主席胡锦涛、拒不赴灾区救援的内幕再引关注。之前2002年中共“十六大”时,郭伯雄也曾支持江泽民发动的“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接受江泽民续任军委主席。

据陆媒5月7日报导,胡锦涛在当天现身四川绵阳市北川新县城。这是继2008年汶川地震后,胡锦涛再次来到北川。胡巡视的北川新县城是在震后才拔地兴建的,老县城则在地震中几乎彻底摧毁。北川是四川省绵阳市所辖的一个羌族自治县。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这是中共建政以来,继1976年唐山大地震之后破坏最大、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地震。

巨大破坏及重大伤亡的背后,却有着可悲的人为因素。2008年年底,时任中共总参谋长陈炳德在党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72小时黄金时间内,胡、温无法调动军队赴灾区进行救援,在震后的3天时间里,军方的一切行动都要经过“军委首长”——江泽民的批准。

2008年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后,总理温家宝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但是中共军队行动迟缓、以“天气不好”为由按兵不动。当时,温家宝气得怒摔电话。

此后,江泽民心腹、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不通过中共军委决议的情况下就在成都设立军内救灾指挥部,在向江泽民报告后,郭自封为总指挥,撇开被时任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授权的总指挥温家宝。而此时,离地震发生已过去了72小时,耽误了宝贵的黄金救援期,致使胡锦涛不得不亲自赶到成都为温家宝撑腰。当时,境内外舆论一片哗然。

除此之外,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常务副总参谋长的郭伯雄还曾与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张万年等一起发动“军事政变”,迫使时任中共党魁胡锦涛接受江留任中央军委主席。

2002年11月13日,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4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了由20名全部为军人主席团成员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并逼迫胡锦涛表态。最后,胡锦涛无可奈何地表示,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的提议。

但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事后未能如愿,于2003年年初退休。官媒报导今年1月14日张万年因病死亡。

而江泽民的另一军中心腹徐才厚落马后,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也不断。时政评论员冉沙洲表示,当年汶川大地震时郭伯雄对胡锦涛的抗命有可能成为郭的一项重罪。

4月20日港媒披露,习近平当局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近期官方公布了包括郭伯雄之子郭正钢在内的3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的名单。
    责编: Amy

    上一篇: 被指江系明镜放风:江曾联手阻挠 习王妥协

    下一篇: 北京5月下大雪 “差点儿冻死在夏天”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