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二重集团大裁员引发千人罢工
2015-05-12
四川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连年亏损上百亿,面临倒闭,大面积裁员,打算以低价强制买断工龄,提前退养的工人每月只给360元的生活费,并执行竞聘上岗的不合理政策,引发不满,11号,上千工人罢工游行抗议。

四川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公司近年来亏损累累,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亏损28亿,2013年亏损32亿,2014年亏损78亿,管理层的月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但工人每月却只拿几百块到1000多块钱工资。

工人们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鼓励工人提前退养,结果现在每个月只给他们360元。

二重工人谢先生:〝亏损嘛,当官的太贪了嘛,一年亏损几十亿,把劳务工都裁完了,现在就裁正式工,正式工就闹起来了,就在厂门口一两千人吧。〞

二重工人王先生:〝这几年亏损之后,要买断老一点的工人,提前10年退养,让他们回去休息,钱拿得比较少,他们都是合理的维权。〞

经过11号的罢工抗议后,公司通知暂停执行竞聘上岗等人力资源优化相关办法,至于卖断工龄方案则未公布。

谢先生:〝要求取消竞争上岗,需要你下面的人来考试,上面当官指定的那些人就不用考试,坐办公室的人太多了嘛,现在就要下到一、二线去,把岗位占了,然后一、二线那些人就回家了。〞

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共央企,位于重工业城市德阳,建厂50年,有员工一万多人。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油价回升 但还处于低价区间

    下一篇: 月内19日规律重现 中国股市最危险时刻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