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油价回升 但还处于低价区间
2015-05-12

近日,可能是受到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和夏季驾车出游量将大增的预计,美国油价已得到大幅回升。但是,尽管油价开始大幅上涨,但和前几年相比,还算便宜。据汽车组织AAA的统计表示,5月8日的加仑普通汽油平均为2.66美元,比去年便宜1美元左右。有分析师预计,在2015年年底前,每加仑汽油还是会保持低于3美元的价格区间。

5月25日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AAA预测可能会有3,300万美国人在此周末开车50英里以上,渡过他们的假期。这可能会是自2005年以来最多人出游的周末假期。

据美国交通部的数据表示,美国人今年前两个月驾驶里程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9%。同时AAA的调查结果显示,60%的驾驶人表示如果汽油一直保持近期这种价格,今年很可能会计划驾车出游。

国际上,汽油期货一般决定汽油零售价前景。今年以来,汽油期货价已经上涨39%,超过美国原油价11%的涨幅和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14%的涨幅。上周五,汽油期货在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收盘是涨了0.1%,达到1.9918美元/加仑。

去年下半年,由于美国及其它主要产油国的油产量过剩,造成油价大幅下跌。当时很多人认为油价下跌会刺激消费,但到目前来看,油价下跌好像并没有达到人们预计的“刺激消费”这一现象。

但是,油价的偏低还是刺激了需求的增长。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预计,今年的需求将比2014年上长1.7%,达到910万桶/天。但是,投资者和分析师并不认为汽油价能在短时间内回升到4美元/加仑。

可能便宜的油价会驱使更多民众驾车出游,但是要想让大家大幅地改变日常的工作、生活日程,还是不大可能。再加上,新型汽车省油效果越来越好,汽油消费量增加还是有限的。不过,消费者们还是会在这个夏天享受到低油价的实惠。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六年来首次下降  

    下一篇: 四川二重集团大裁员引发千人罢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