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看了下微信 花掉1.6万多元的流量费

在美国看了下微信 花掉1.6万多元的流量费

2015-05-11
对于中国人来说,出境游本来是件高兴的是,可如果您要是在异国他乡稀松平常地打开手机上的网络,刷刷微信微博发发照片报个平安什么的,或许就要劳民伤财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啦。

出境游换来“天价”流量费

据央视报道,“五一”假期,中国安徽的胡女士前往美国塞班岛旅游,回到中国后,她就收到了中国电信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提醒胡女士她的流量费已经超过了5000元,请谨慎使用。此后得知,她在塞班岛使用了大约两百兆的手机流量,欠费1.6万多元(人民币,下同),故她的手机也被欠费了。

胡女士以为是电信运营商弄错了,经查询,得知电话欠费16989元,其中16592元是手机的上网费。胡女士是在塞班岛上的网,塞班岛上网费一兆是81.92元。

从流量清单上可以看出,这1.6万多元的手机流量费主要是5月1日使用的。胡女士称那天就上了一下微信,也没有看什么网站。

胡女士说,在塞班岛旅游期间,手机里只预存了几百块钱,期间她没有收到过任何欠费提醒,手机也没有停机,现在要被收取一万六千多元的流量费,她觉得怎么也接受不了。

可为什么中国电信运营商没有及时提醒她? 据悉,在胡女士到达塞班岛时,中国电信向她发送了一条提示短信,里面详细介绍了当地的通话和手机流量的收费情况;之所以胡女士欠费1.6万多元都没有及时进行提醒和停机,是因为她在美国所有的话费和流量账单都是由美国的通讯运营商控制的,而账单返回中国,延迟最短四五天,最长三十天左右。

除此之外,让胡女士和很多人困惑的,是不到200兆的手机流量竟然收费1.6万元之多,如此定价是不是过于高了?对此,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称,国际漫游业务的定价,并不是自己一家说了算,是总公司与漫游地的运营商协商后确定的价格。

出国旅游如何避免“天价”流量费

如今在中国,出境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刷微博丶玩微信,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像胡女士这样的天价流量费,可到底该如何避免呢?

对此,中国电信安徽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些软件的自动升级丶更新,还有一些恶意软件在后台下载文件,都会在不知不觉中消耗流量,如果想要使用网络,在这些旅游发达地区,商场丶超市丶餐馆等公共场所,基本上都有免费WIFI对外开放。如果出国时间比较长,建议购买国外的电话卡,这样上网的费用就会少很多。

中国网民有话说:

对于此事,中国网民也给出自己的看法。大部分人认为中国通信运营商的确收费过高,如此高额的流量费很难让人接受;还有一部分认为是胡女士自己的疏忽,毕竟自己出境游应做好基本的攻略;此外还有一些网民认为,该事件是否美国运营商和中国运营商接洽上面应该有多改进,以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飞机哥舒克:中国电信计费真的很乱也很贵,我之前出去也被扣过2000多的流量费,真的是没地说理啊!

后天唱歌成歌唱天后:这妹纸也是,不要跟强盗们讲理,自认吃亏吧。

vipzzj0:可怕的中国流量费,总理不是说要改革了吗?坐等!出国刷屏不要钱!

槑玩槑了:既然之前中国电信已经尽到了告知义务,就不要怪人家,只能说no zuo no die。

套子桃子涛子:如果停机她会说导致她好几亿的的生意没做成,那该怎么办呢?难道继续怪运营商,伺候你们这样的也真是难。

仔仔的小屋:这难道不应该是被国外电信公司坑了吗?为何会收不到,还不是老美那边没有跟中国的运营商谈好嘛。

频道106:国外电信的网络无法同步,这真不能怪电信。以后出门多注意吧。


来源:侨报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