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洞:高层为何仍不下令公布枪击案视频
2015-05-11
自5月2日始,一篇来自哈尔滨市铁路局铁路公安宣传处的新闻通稿,把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庆安带进了舆论的漩涡。至今已十日之久,舆论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可真相依旧扑朔迷离,官方的解释也貌似,还是只有一篇通稿。

  可这是为什么呢?很简单的一件事,为何要弄得如此复杂呢?我们只是需要一个真相而已,我们也只是需要看一下那个被你们刻意藏起来的视频,如此而已。

  这些天,偶尔看到一些视频片段,听到那个孩子在说“爸爸,我们回家吧”,目击者的这段视频如此珍贵,隐约间知道了些“真相”,但这些真相是转发不了的,微博里每一次转发要么直接进草稿箱,要么是瞬间删除,总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与关注。

  如此事件,社会负能量剧增,作为当地政府,做一些“引导”和控制舆论的举措,作为公民,我是支持的,我们的公众也需要这些,如今的社会,真的太需要正负能量的平衡了!

  太多的“你懂得”,已经把一个原本正常的社会异化的不成样子了。我们日常号称的正能量,在人民的眼中,都成了高级黑,有些思想、主义,也都成了笑谈,成了可有可无的东西.虽然,普通人看起来,此事无伤大雅,可这对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执政党,却是有着致命的打击。

  拿此次枪击案来说,负能量如此之多,还有那个没有骂过“恶狗警察”“傻逼政府”的吗?我骂过,我都骂过,虽然没有在公共平台上发表过,可我心里早就骂了不下100遍。朋友都说,骂他们,主要是怕,怕这些龌龊的事以后会不可预兆的出现在自己的头上,而我更多地是恨,恨铁不成钢,恨官官相护,恨政府与执政党的不作为、乱作为。

  古往今来,因小失大的实例不胜枚举,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案例也不在少数,一叶障目、管中窥豹之事尤历历在目.都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可所有人都明白的道理,有些人,某些团体却偏偏置若罔闻,得过且过,以为暴力总能解决一切,以为真相总能被掩盖。可殊不知,人民心中有杆秤,真相掩盖的再好,纸永远包不住火,妄想暴力解决一些,最后或许会被暴力解决,失去为人民服务的权利。当然,这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枪击事件出来后,当地相关部门试图掩盖真相,这是对的,毕竟这事的真相与后果不是他们能控制的了的,他们只能如此消极的应对,等待上级部门的批示。可也正因为如此,这件事让社会中的戾气越来越重,此事发生后不久,笔者便发声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做出合理解释,如今看来,当时有些不理性了,此事发生后,面对如此巨大的社会影响,当地政府恐怕已经没有做出相关解释的权限。

  如今,社会戾气仍在随着此事件的发展不断滋长,有些知名人士也早已向国外组织申请援助,整个社会,民心在不断丧失,政府公信力也在不断的减弱。

  所以,想问更高一层,举国960万平方千米之于庆安小镇,孰小孰大?举国民心沦丧之于小面积维稳,孰轻孰重?举国公信力锐减之于袒护一方小吏,孰急孰缓?所以,高层们,为何仍不下令公布枪击案视频?再晚一些,可就有包庇之嫌,再难重获民心,再难拯救公信力了!


来源:天涯社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看到新闻-成都女司机道歉了,有感

    下一篇: 晋城再报4官员被查 全国落马官员山西排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