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杂志:新旧常委淫乱被拍视频 习王手握绝密步步爆料
2015-04-28
财新网的一篇关于郭文贵围猎高官的特稿,爆料有一些已经涉及到绝密级资料,如果未获王岐山乃至习近平同意,恐无人敢报。而爆料的背后,亦另有深意,或涉及到不止一个〝问题常委〞。

动向杂志:新旧常委淫乱被拍视频 习王手握绝密步步爆料


传郭文贵握有李长春的“问题录像”。(网络图片)

财新网3月25日的专题报导”起底河南商人郭文贵”中,爆料马建别墅情妇等腐败内幕,许多己涉绝密级别,而这些资料无疑均出自中纪委专案小组。如果没有王岐山乃至习近平的同意,此类材料没人敢在马建大案审结前披露。而外界的分析认为,习王同意曝光相关材料的背后,或许与郭、马二人牵出的〝问题常委〞有关。

此前,王岐山即将赴美访问的消息引起舆论广泛关注,纷纷猜测王岐山访美可能涉及的议题,郭文贵因被指手握部分高官的〝问题录像〞或成为这些议题的中心人物之一。

据知情人透露的消息指,被财新网起底的〝商人〞手握光盘资料的人员清单中有曾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长春。录制地点即为北京那所〝神秘的四合院〞,〝协助制作〞的技术人员统统为国安部特工。另外,亦有匿名消息源称,该视频很可能是李长春卸任以后寻求〝放松〞被录下。

而一位与王岐山有私交的人士则私下透露:〝若只涉及一个前常委,还不值得岐山跑趟美国,毕竟他是现任正国级。可以肯定地说,有现任常委也被录了。我越是从岐山那里套不出话来,就越觉得后一种猜测成立。〞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马建只是系列大案里的小人物,他的‘大案’也只是一个小环节。〞

在该商人神秘会所的〝四合院〞中,〝进院的要人都是副国级与正国级的,正部级的连门也摸不着〞。这只是一个粗泛的标准,但作为其政商合伙人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自然随便出进,还有正部级的退休官员即马建仕途恩人、前国安部长许永跃也随便出进。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兴瑞免兼粤政法委书记 深圳高层或有变数

    下一篇: 张召忠评中美差距 网友:说了实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