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评中美差距 网友:说了实话
2015-04-28

日前,中共海军少将张召忠在军事节目中评论中美差距巨大,引起网友热议,认为这次张召忠说的是实话。

4月27日,张召忠在中共央视军事频道节目中,针对目前两种声音进行点评,认为〝美国担心和中国进行军备竞赛;中美现在军事力量差不多,有个三五年就能追上美国〞这两种思想都是非常危险的。

张召忠表示,美国现在就算是停下来了,不发展让中国追,20年内,中国也不会超过美国。何况月亮走我也走。

与以往张召忠的评论屡受质疑不同,许多网友对其本次观点表示肯定。

网友〝wltzk〞跟帖说:难得一句真言。

网友〝冰镇啤酒〞:不仅仅是老张明白这个道理。中共的官越大越明白这个道理。

网友〝zhaotiezh003〞:没错,中国在有些方面和美国差距几十年。

张召忠被大陆网友奉为乌鸦嘴早有历史

张召忠长期在央视任军事评论员,第二次海湾战争时,他预言美国不敢攻打伊拉克,结果话音未落,美军就开打;他又预言美军将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更兼萨达姆有共和国卫队精锐,美军不敢贸然攻打首都,结果话音未落,摧枯拉朽的美军已拿下巴格达;利比亚内战,张预言卡扎菲得到人民支持,短期不会失败,结果卡扎菲王朝仅几个月就土崩瓦解;朝鲜试验发射卫星,张预测成功率有八成,结果运载火箭爆炸成碎片;印度发射烈火导弹系列,张认为该国过去导弹试验的成功率只有六成,这次失败机率很大,结果烈火发射成功。

网友说,这位〝央视首席军事评论员〞的最突出的才华在于:他所有的预测全都与战争的实际进程背道而驰。固然,再博学的专家也会犯错误,但从来没有哪个专家会像张召忠那样,在所有的问题上都犯错误。

因此,网友指张召忠害死萨达姆、卡扎菲,又在害敍利亚的阿萨德,实属〝张大嘴〞。

2013年3月,张召忠在北京卫视《军情解码》节目声称〝中国人不怕F22战机,因我们有白鸽对付它〞,并主张中国老百姓应在东海大量培植海带,可令美国核潜艇难以进入。此番言论被讥讽荒谬。

此前,由于张召忠的一些夸大或贬低中共军队能力的言辞,被网友戏称为〝战略忽悠局局长〞,简称〝局座〞或〝菊座〞。

2014年2月20日,张召忠在央视《海峡两岸》采访时称雾霾是对美国激光武器的最好防御,当PM2.5到400、500、600的时候,对激光武器的阻止最大了,根本穿透不了,因此激光武器最怕雾霾。张召忠雾霾说,再度被嘲讽。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向杂志:新旧常委淫乱被拍视频 习王手握绝密步步爆料

    下一篇: 戴相龙传遭调查 央行专访释放信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