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美10种最佳工作 精算师居首位
2015-04-27

美国职场调查网站CareerCast,刚公布一项《2015年最佳工作》(The Best Jobs of 2015)报告,整理出全美今年前10名最好的工作列表,精算师、听力学家以及数学家分列排行前3名。

CareerCast的报告是从排名前200种职业中,分析其工作环境、年薪、工作压力以及就业增长率等4个不同面,并做排序。

在《2015年最佳工作》的报告中,精算师名列全美2015年最好的职业,听力学家和数学家分列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名。在入选的10项职业,以医疗产业最多,占4个工作。另外,就是和数学技能相关的,有3种工作上榜;资讯行业也有3种职位挤入排行。

CareerCast表示,美国正面临数学技能人才短缺的现象,正因如此,造成公私部门皆以高薪聘雇拥有该方面技能的人才。此外,听力学家和牙科保健师到2022年的就业增长率都将超过30%。

在最佳的10个工作中,以排第6的数据科学家的平均年薪最高,达124,149美元。第3名的数学家也是排行中第二种平均年薪超过10万的职业。至于职业评分(工作满意度)方面,以第10名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的135分最高,第9名职能治疗师的134分次之。

研究也发现,这10种职业的工作自主性较高,工作时数也较能掌握。CareerCast说,工作自主性高的职业,满意度也会比较高。而那些白天工时长,而又经常在晚间开会的工作,因压力大,工作满意度相对差。

数据科学家是今年新上榜的工作,排名第6名。CareerCast指,数据科学家是个热门的职业,因为各行各业都想从庞大的数据中找出对公司有用的信息。

以下就是《2015年最佳工作》的排行榜。

1. 精算师(Actuary)

平均年收入:$94,209(美元,下同)
职业评分:80.00
就业增长率:25.09%

精算师是处理风险与不确定性的金融行业,通常精算师持有数学、统计、商管或是财务的学士学位。开始工作时,通常都会由有经验的同事带着他们学习,在职训练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取得美国意外险精算学会(Casualty Actuarial Society, CAS)和北美精算学会(Society of Actuaries, SOA)的执照。

美国精算师执照为保险业中,难度最大、价值也最高的执照。整体而言,精算师的地位比会计师还高,大部份的精算师服务于保险公司;少部份受雇于顾问公司或是任职于政府部门。美国劳工统计局(U.S.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BLS)预测在2012?2022年间,精算师将增加的就业机会估计为6,000个。

2. 听力学家(Audiologist)

平均年收入:$71,133
职业评分:88.00
就业增长率:33.33%

随着人口老化、听力减退的人数渐渐增多,对听力学家与听力障碍治疗的需求也将提高。

3. 数学家(Mathematician)

平均年收入:$102,182
职业评分:92.00
就业增长率:25.91%

不管是政府部门或是私人企业都需要数学家的职务。政府部门要求要学士或是硕士学位以上;私人企业则要求博士学历。而数学家的平均年收入也相对高。

4. 统计学家(Statistician)

平均年收入:$79,191
职业评分:96.00
就业增长率:25.91%

在现今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统计学家受到企业相当的重视。统计学家必须规划并执行统计调查,以及将统计技术应用于专业调查中。

5. 生物医学工程师(Biomedical Engineer)

平均年收入:$89,165
职业评分:117.00
就业增长率:26.65%

未来无论是医疗产业或是科技界,对生物医学工程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都会增加。生物医学工程师是将工程学的技术应用到医学领域中,以提高医疗水平,并帮助患者得到更好的照料与提高健康个体的生活品质。

6. 数据科学家(又称:资料科学家,Data Scientist)

平均年收入:$124,149
职业评分:121.00
就业增长率:14.97%

每家公司都需要数据科学家,分析企业数据,并找出对公司最有意义的趋势,作为拟定策略方向的重要参考。大数据(又称:巨量数据、巨量资料,Big Data)是现在当红的技术,在各行业也愈显关键。

7. 牙科保健师(Dental Hygienist)

平均年收入:$71,102
职业评分:125.00
就业增长率:31.02%

据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未来10年牙科保健师的职位增长率将达31.02%。

8. 软体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

平均年收入:$93,113
职业评分:129.00
就业增长率:21.13%

软体工程师主要是设计开发应用程序、计算机软件、数据库以及游戏软体。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在2022年之前将会有14万个全新软件工程师的职位释出。

9. 职业治疗师(Occupational Therapist)

平均年收入:$77,114
职业评分:134.00
就业增长率:29.14%

随着婴儿潮一代年纪的老化,罹患中风或得关节炎的比例增加,他们将需要更多的职能治疗师,协助恢复和保持必要的日常生活技能。此外,在照顾孩子和残疾成人方面,也需要职能治疗师。

10. 计算机系统分析师(Computer Systems Analyst)

平均年收入:$81,150
职业评分:135.00
就业增长率:23.50%

计算机系统分析师擅长于目标导向(Goal-Focused)与过程取向(Process-Oriented)系统分析。他们熟知计算机硬件、软件和网络,并清楚彼此之间的关系与如何将三者结合在一起顺畅运行。他们对企业提出最佳的操作系统应用建议并解决公司内技术性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贵族高中惊人3堂课 彻底改变中国富二代(图)

    下一篇: 苹果业绩不俗 返现2000亿答谢投资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