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三省同一天遭遇风雹冰雹 近40万人受灾
2015-04-28

安徽中部部分地区遭遇龙卷风、冰雹袭击,造成房屋损坏、树木折断、农作物受灾。(网络图片)

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各种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始终在各大媒体的头条上此起彼伏,仅27日一天之内就发生多起,当天新疆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多地遭受了沙尘暴灾害;陕西、甘肃局地下冰雹,致使农作物受灾;安徽局部遭遇龙卷风、冰雹袭击,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

4月28日,安徽省民政厅报告称,27日下午,安徽中部部分地区遭遇龙卷风、冰雹袭击,冰雹直径最大达2厘米,造成房屋损坏、树木折断、农作物受灾。

截至28日早上9时,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舒城县4.9万人受灾,1人因房屋倒塌死亡,8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近100间房屋倒塌,24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000余万元。

27日,新疆由南向北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克拉玛依市、和田、博州、昌吉、喀什等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沙尘暴灾害,风力达7-8级,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最大风力达10级,并伴有沙尘。

这是今年以来新疆遭遇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场沙尘暴,造成毡房、部分公用设施和设施农业损毁。

截至28日早9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报告称,喀什、和田、克拉玛依等6地(市、自治州)13个县(市、区)32.3万人受灾,1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31.6千公顷;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

另外,27日下午,陕西、甘肃局地出现强降雨,部分乡镇伴有冰雹,致使玉米、油菜、小麦、苹果等作物受灾。

截至4月28日9时,陕西省民政厅报告称,延安市富县、黄龙县1.1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3900余万元。

甘肃省民政厅报告称,庆阳市庆城县2.1万人受灾;近100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2千公顷,其中绝收4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夏林:贪官在海外

    下一篇: 马兴瑞免兼粤政法委书记 深圳高层或有变数